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

(2005-03-02 05:13:05) 下一个
十星期六晚上快九点了,简妮把孩子逼上床,才捧了杯水在沙发座下来,小妹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小妹说:好在我没有孩子,看见你这样辛苦,我庆幸啊。

简妮喝一大口水,说:个中乐趣你还不懂。

小妹说:反正我不羡慕你啊。

简妮笑笑,问;上次给你介绍的那个人怎么样了?说说。

小妹白她一眼,说:还问呢,你知道不知道那人50岁了。

简妮说:啊?没想到啊,我还以为他和我们老郭差不多呢。哎,不过,年龄大也可以嘛,知道疼人。

小妹说:你家老郭比他小起码5,6岁吧。

简妮说:他们77级,一个班里的同学能相差十几岁呢。

小妹说:这还不是最可气的。她把马克思的E-MAIL给简妮描述了一遍,简妮笑得前仰后合。

简妮说:哎,你的嘴也够刻薄。

小妹说:那是,我可不像你,贤妻良母。再说,我还没嫁人呢,贤不起来。

简妮起身从冰箱里取出一个蛋糕,给小妹切了一块,说“今天做的”。

小妹尝了一口,说“味道真不错,简妮,做你老公是有福之人。瞧你,里里外外一把手,好像是个阿庆嫂。”

简妮说:比错了。我不想当阿庆嫂。

老郭去年下半年突然头脑发热,死活非要海龟去做一番事业,留简妮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这边。

小妹问:老郭现在怎么样了?

简妮说:现在是起步阶段,还难讲。昨天我给他打电话,他好像很忙,正要出去和什么市长开会。

小妹说:根市长开会,那一定是不错了嘛,有政府支持。

简妮说:希望如此吧。

小妹说:等他事业做大了,你也回去做阔太太吧。

简妮笑道:我倒不想当阔太太,我只想象现在这样自食其力。如果天天让我座在家里,闷也闷死了。

小妹也笑:你这种说法明显说明你还没富过,呵呵,难道富人都在家闷着呢?花钱肯定不闷。

简妮说:钱也买不到一切啊.

小妹说:没钱也买不到一切啊,既然两者都买不到一切,干嘛不选择有钱呢?

简妮笑:说不过你。

小妹说:我是张爱玲所说的-只知道有钱的好处,不知道有钱的坏处。

简妮问:说正经的,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实施你那个择偶计划?

小妹说:实在不行,我准备去找找个DATING SERVICE,试试运气。

简妮说:真会想,不过听说价钱不低。

小妹说:要的就是不低啊,便宜没好货。哼哼, 我先去试试,要是顺利,将来你也可以用嘛。

简妮说:瞎说什么呢?

小妹说:哎,你记住啊,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我听说国内的小姑娘恨厉害的,特别是对有为男士,老郭同志说不定会顶不住祖国亲人的热情。

简妮说:那不可能的。

小妹读博士时的与简妮同校。自从与查理那件事后,小妹不管到哪里都尽量和留学生的圈子保持着距离,生怕再碰上马力那样的“大姐”。根简妮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小妹发现她是个非常温良恭俭让的女人,慢慢地两个人成了好朋友。简妮的丈夫老郭也是个很好的老大哥样的人。简妮和老郭是大学同学,初恋情人,有一个女儿,结婚很多年了还恨甜蜜的样子。小妹总对简妮说“我要是能象你这样就满足了”,简妮总是回答“你会的,而且会比我过得还好”。

这老郭,也不知道发哪门子神经,非要回国创业。小妹想。嘴上说:我知道老郭不会。其实,你也是,为什么当时不拦住他?如果你坚持,他一定不会回去的。简妮说:为什么要拦呢?也许人一辈子只有一次创业机会。为什么要耽误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汉您倒腾什么呢?
书记,其实你只要用<BR>就可以了,不用加/的.这个tag就是换行的意思.多加两个就多空几行.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一看,居然已经出来了,速度好快!

偶有个朋友就参加了DATING SERVICE, 上了一当.好多人(尤其是男的)是混的,两次下来还不肯献身就一拍两散.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45你搞啥东东啊,看的偶眼花。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好! 又回到海归的议题来啦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气死了!还是让小听告诉你吧。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再来:

小唯,修改帖子时,段与段之间加两个 


去掉_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再来:

小唯,修改帖子时,段与段之间加两个 


去掉*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唯,修改帖子时,段与段之间加两个 

去掉*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我这不是麻小唯的吗。呵呵

小唯,修改帖子时,段与段之间加两个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同事,德国人,参加过2000刀的DATING SERVICE,见了三个人agent就不理她了。

有一次看电视,扭腰有个神媒婆,一年挣五个密联哪,而且是不结婚不收钱,上店里shopping拉住姑娘就问:你有男朋友么?据说十拉九稳。当然人家专做阔佬生意。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有着很不祥的预感.....书记你对老郭手下留情啊.....

小贝,喜欢看dating故事,快写.

老汉,除了< BR >之外,难道还有什么其他窍门?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知道怎么分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YEH!海龟问题也提上日程了。我一个朋友去了个SPEED DATING SERVICE。她的故事
很好玩的。我下次写给你们看。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走开了, 晚上再来!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你帮偶出么?一定重谢的说 :O)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书记,你出书吗?通知一声。。
清音阁 回复 悄悄话 那偶就坐下等着看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