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二十四)

(2005-03-30 18:16:33) 下一个
要说老安也是有挺可爱的一面,比如,小妹对他说:你要是不主动给我打电话的话,我是不会给你打的,因为我们的文化是男人主动。老安果然开始主动给她打电话了。出去吃饭,小妹说爱喝茶,老安到哪里都会先问人家有没有茶。小妹有次提到晚上11点上床睡觉,老安一定不会在11点以后再打电话来了。后来小妹发现,他对她的话基本上是照单全收的,她随口说什么他全信,根本不带怀疑的,不知他是缺心眼儿,还是装的。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又不象是装的。以小妹的经验,在比较优越的生活环境下长大的人与在贫瘠生活中长大的人相比,在人际关系上普遍是头脑简单些,或者说傻些,也许正应了那句“穷山恶水出刁民”的老话。小妹自己已经不可避免地染上了爱怀疑人的毛病,每个人对她说的话她都起码要在肚子里掂量三个来回方可做信与不信的决定。看到老安的傻气,她也想改一改自己的毛病,但是这些根深蒂固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 老安是个很爱孩子的父亲。每隔一个周末是轮到他接孩子,不管工作多忙,那天他都会提前下班。有时晚上小妹给他打电话,他会兴冲冲地告诉她,他正在开车送儿子去打球,因为他的EX今天没空。有一个星期天,本来说好了两人去玩的,老安突然打电话来说EX有急事不能照顾孩子,所以他必须取消约会。听出来小妹有点不高兴,老安一个劲儿地说SORRY。 小妹放下电话酸酸地想:还是他的孩子排在第一位。电话铃又响了,小妹接起来,是简妮。小妹说:你打来的正好,我烦着呢。 简妮忙问是怎么了。 小妹说了说大致的情况。 简妮笑道: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为什么呢?有孩子的人大多数都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你既然找了这样一个人,就应该接受现实。现在他的孩子不跟他住在一起你就这样的态度,真住在一起你会怎么样呢? 小妹说:哎,我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可就是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很烦。他老关心他的孩子,我呢?我也需要人关心啊。 简妮说:那你也不能和孩子争吧?到底你是大人。 小妹说:早知道不找这样的。 简妮说:世界上有没有你想要的那种十全十美的人呢?肯定没有。一个人没有这样的毛病,可能有另一种问题。比如说,对查理,你不能原谅他以前的事。现在的老安,你不高兴他对孩子太好。你为什么不去多看看对方好的一面呢? 小妹说:我就是不甘心,这世界上难道就没有让我更满意的人? 简妮说:你要是真的这样想,倒也不妨再找一找。 小妹问:你今天打来有什么事么? 简妮说:噢,我决定跟老郭海龟了。 小妹急了:你不是不想海龟的么?怎么又改主意了? 简妮说:我想,两个人在一起总要好些,国内的情况你又不是没听说过。 小妹说:你不会是说老郭他-------- 简妮截断小妹说:没有啦。但是,我是想,婚姻就象一盆娇气的花,不精心培育就可能马上枯萎。而人,不能等花枯萎了再去亡羊补牢,那时就已经晚了。你可能会说‘你们两感情那么好’,而我觉得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要不断付出才能不断有收获。小妹,或许你将来会明白我的意思。辞职信我已经交上去了。 这个电话使小妹难过的心情雪上加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