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八)

(2005-02-27 15:36:54) 下一个

马力添油加醋地讲了一遍查理人尽可妻的历史。听完,小妹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马力将杯子重重地往桌子上一顿,说:当然是跟他吹!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哼,我最看不得这样的坏男人欺负女孩子。他的问题,就是我所说的,原则性问题! 你这么好的条件,千万不要糊涂地载在他手里。你听姐姐我的话没有错,以后你不要再理他,他要是敢到这里来找你,我帮你把他骂出去。 小妹感激地点点头。

马力劝小妹早点睡觉,“不要明天无精打彩”。她自己回到屋里,却激动得睡意全无,一肚子的秘密象沸腾的水咕嘟咕嘟地向上涌,喉咙简直承受不了那种压力。这天晚上,马力的电话一直占线到凌晨3点,小妹和查理的故事顺着那条电话线传达到许多个留学生的蜗居,为他们平淡得象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星期天的早上,查理象往常一样开车来接小妹一起去买菜。按了门铃之后,来开门的是等待他已久的马力。

马力说:小妹让我转达你,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她。

查理说:为什么?

马力冷笑道:呵,还问,当然是你自己干的好事暴露了嘛。

查理一下子明白了,说:你让开,我要跟小妹讲话。

马力身子档在门口,说:不是已经跟你说了人家不想再见到你么?怎么,听不懂?

查理看着马力那张得意的丑脸,气得咬牙,说:这事儿,吃醋也轮不着你这老娘们儿啊?

马力也不是好对付的,说:你以为每个女人都喜欢你这样的小白脸么?你以为自己是中药里的甘草,哪一付药里都缺不了呢。你走不走,不走我要报警啦。

查理知道不是这老女人的对手,只好败阵而去。一边开车一边骂自己这回做事真是蠢,那金苏三的老公就在这里,事情早晚会暴露。哎,这真是没法和她讲得清的。

小妹在屋子听着马力和查理的对话,无声地哭着。她多么希望查理会大声说这一切不是真的,是谣言。可是查理和马力的对答无情地打消了她的希望。她看着桌子上的电话,不敢相信自己这一瞬间闪过的念头是,他为什么不打电话来解释。难道他来解释什么你就会原谅他么?她问自己,回答是不会原谅。想不起来是在哪一本书里读过,女主人公说;我爱的人,我要他的过去是一片空白。而查理这种人,他的过去早已涂写了各种颜色,不可能再改成只属於自己的图画。

当查理真打来电话的时候,她听出是他的声音,挂了。

在系里遇见,他尝试着跟她搭话,她也不理睬。

男留女留们抱着各样的心态观察着这场事情的发展,利用每一个机会交换信息。有意思的是金苏三和她男人倒是“历经苦难此情不改”,甚至更加亲密了,外人想煽风点火却无从下手。有些女人来安慰小妹,却遇到她一副冷若冰霜拒人千里之外的面孔,背后议论说这女孩也有问题,难怪查理有她还要去找金苏三。男人们起哄,拿查理开开玩笑,查理很给大家面子,嘻皮笑脸地承认自己不是个东西。大家笑说承认自己不是东西的倒还是东西。

大叫驴看到小妹消瘦的样子觉得满可怜的,有一天打电话去想安慰安慰她。小妹不在,接电话的是马力。两人随便聊起来。马力这种人什么人生阅历啊,对大叫驴的真实意图一目了然,话题自然转到小妹身上去。马力说:哎,这小妹也是遇人不淑。我就觉得,还是象你这样的男孩子老实厚道比较可靠。可是你也知道,女人嘛-大姐我是女人,并不包庇同性-很多女人就是喜欢小白脸,跟本看不到人品才是最重要的。你看,吃亏的事就摆在眼前嘛。

大叫驴说:这种事,也谈不上吃亏吧?

马力一撇嘴,说:女孩子当然吃亏。我跟你说,你不要传出去啊,他在这里总是呆到很晚的。呵呵,当然,我并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啊。

大叫驴心往下一沉,声音也严肃起来:大姐,你说的是真的?

马力说:哪里会有假?看在你是我小老乡的份上提醒你啊,不然我会管这种闲事?我有病吗?

大叫驴想想,算了。当初还真是看上小妹了,可是现在也犯不着去再拣剩。查理这人对女人的口号是“有杀错无放过”,他能会放过小妹?俗话说:宁吃仙桃一口,不啃烂梨一筐。我大叫驴不能做傻事,不能丢这个人。以前一直也有考虑过回国娶一个来,但又担心人家来了以后让自己当运输大队长,现在想想,就算是那样,到底是当第一名,也比第二名光荣。有了准主意,大叫驴给国内的家人打了个电话:“上次你们跟我提的那个姑娘有照片么,寄来我瞧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马力真典型,8婆一个。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哈格哈格,想念你们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周掐里同学思想太前卫,自己坏了自己的好事。
大叫驴同学思想太封建,活该被坏人坏了好事。
马力大妈思想太丑恶,丑人多作怪,有她在没什么好事。

冬青也找到组织啦,高兴高兴!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有小平记着俺,终于看到你的大作了!真有人这么冒坏水儿多嘴吗?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笛尔家属:以为找不到你了呢。你好啊

偶的E是:weiyidewo2001@yahoo.ca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唯一你写的东西该发表了。

我们这里有一份小中文报,人间指南,角度蛮新颖的,要不要我寄几份给你瞧瞧? 能不能留个E,有事请教?我的是jiashu1998@yahoo.com. 先谢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唯一写的好。典型的羊插队小圈子里那种作风。国内的一套永远都跳不出来的样子。
那马力就一马列老太的作风。那个大叫驴该他做运输队长。我才到美国时也见过一
个马力一样的女人,阴着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马大妈这样的生活中还真不少. 大叫驴这样的其实很可悲,国内运输出来的就能保证第一口了?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内马力忒恶心人了。害人么。不得好报哦。

8过这大叫驴小妹也是看不上的8。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个男生们当真是...我为小妹一哭!还有那个马力,整一个事妈!!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当第一名,也比第二名光荣”。。。。。小唯的语言很幽默传神。。。。。呵呵

我老人家现在巨佩服小唯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