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六)

(2005-02-24 07:57:49) 下一个
六 查理这次是真上心了,难得在海外遇到一个小妹这样的女孩子,有前有后,相貌也说得过去,最重要的是还有脑子,这可以算是BONUS。虽然有点不解风情,但是这样也好,比较放心,再风流的男人也不想自己老婆风流。跟大叫驴一番口头较量后,查理出来进去上哪儿都带着小妹,有意无意地给别人制造一种“这妞是我的”的感觉,其他男留一看这种状况都做战略性撤退,而女留们则抱着等看笑话的心态。 几个月的时间,小妹感情上已经彻底成了查理的俘虏。老实说,女孩子都有点虚荣心,而查理正是可以满足女孩子虚荣心的那种人,要才有才要样有样,英文说的呱呱叫,将来应该能有个不错的职业。小妹也明白,象这样条件的男孩子,如果是放在国内那种美女如云的地方,估计是不会看上她的。可是在国外,查理还得想方设法地讨她欢心。这事儿证实了老妈当年的理论:女孩子有本事还怕找不到好男朋友?小妹想着,将来要带查理回家拜见父母,邻里一定会夸她老妈这个女婿选得好;将来还要带着查理回国参加老同学聚会去显培,那帮女生一定羡慕死了,不禁有些等不及。 就在小妹沉浸在对未来的憧憬中飘飘然时,查理为另一件非常现实的事情烦恼着。几个月来的禁欲,查理觉得自己简直块成神父了。虽然他一直努力控制着自己,可是也快到党指挥不了枪的极限。天下真的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小妹哪儿都好,就是不够前卫,可以跟她拥抱,打开斯,但想来点实质的就不行。查理曾经几次暗示小妹,该是将革命同志关系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了,无奈她总是说再等等再等等,最近一次,查理的手都到小妹的腰带上了,楞是被她推开,说还是觉得太早了。查理当时这个搓火啊,这妞把那层膜看得怎么这么重?查理不禁怀疑自己为这傻妞做这么多天的清教徒是否值得,无限怀念以前的那些女友们来,都说有得必有失,查理觉得没得到啥却失去了很多。 一天查理沮丧地在校园里走,遇到上次遣散她的那个姐姐。姐姐笑嘻嘻地说:怎么啦?花仙子今天没精打采的?是不是小妹妹昨晚折腾你来着?查理马上嘻皮笑脸地说:别开玩笑了,姐姐,我现在都块成神父了。不瞒你说,我都好几个月没打炮啦。姐姐斜了查理一眼:切,谁信哪,就你?查理拉着姐姐的手说:不信?你试试,我可真想你啊。姐姐说:看你倒象说真话,嗯,怪可怜的。还以为你一跤跌到温柔乡里了。查理说:还是姐姐关心我。 查理上了姐姐的车。 两个小时后,查理精神爽朗吹着口哨重新走在校园里,之前的烦恼一扫而空。心理上稍微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小妹,但是马上又安慰自己说小妹得到了他的爱情也不应该算吃亏。这下好了,查理想,有了姐姐这边,他完全可以跟小妹只讲纯洁的爱情,这不就是小妹最喜欢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胡司乱令 回复 悄悄话 阿庆嫂呀,为啥小妹也姓胡呢??;)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only 2 hours?:))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只是小妹要伤心了. :(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书记这么写,先有个架子,再添砖加瓦。反正我写东西就这样,
一上来就太精工细做,进度满,极影响情绪,最后都成了烂尾楼。

我等着小妹睁大眼睛。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查理真是生动呀!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这个故事情节编的很不错。
小妹的形象还比较模糊。不过这个查里周很生
动!
书记好笔触!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看两篇,真过瘾!三角恋变成4角了,周查理太沉不住气,等下一定被大叫驴逮个正着。小妹也算是有点傲气的,怎么就被这么个油头小光棍蒙住了,真惋惜啊!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 观察深刻哇。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对,先把框架搭起来, 把人物性格确定下来,回头再添枝加叶。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偶是想先把故事编完再修饰,偶恨容易半途而废地。:O)
向毛主席发誓,这次偶一定要坚持写完。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唯一要坚持每天写,这样我每天都有的看了:)

本不想这么早就提意见,打乱作者思路的说,不过你可以视若无睹,等都写完回头修饰时再考虑, 感觉小说完全采用叙述故事梗概的方式, 缺少细节,尤其缺少对话,时间长了有点平淡。故事要写得跌宕起伏就要有繁有简,有的情节要细写,加对话,加表情动作心理描写,有的情节就忽略过去不谈。

嘿嘿,我胡说的,批评别人总是比自己写容易嘛:)))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把兰人看得很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