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众里寻他 (一)

(2005-02-20 06:20:53) 下一个

胡小妹到了不尴不尬的年龄,35岁,尚待字闺中。说来日子过得真快,胡小妹十年前来美国时25岁,按现代社会的标准还应算是妙龄,可是十年一晃就过去了,真象弹指一挥。

十年来,小妹弃医学商,重新拿了一个本科,一个硕士,一个博士,其间还穿插着考下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去年在一家大银行找到风险分析师工作,虽然在这里没有什么工作能称得上是铁饭碗,可是在别人看来,她这份工好比一个玉饭碗,虽然有碎的可能,但一看便知是个贵重物品。试用期一过,胡小妹立刻去买下那辆向往已久的BMW小跑车。今年一开春,又买下一卧室加一书房的APARTMENT,按“时尚家居”介绍的样子照着布置起来,来参观新居的朋友个个赞不绝口。这种赞美,小妹听得很多了,没什么了不起。小妹坚信,人只要用心,没有什么不能学会学好的东西。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就做不到这一点,比如买个3000尺大屋,有的人布置得象个吃救济的人的家-还用着捡来的沙发,有的人布置得象个暴发户-恨不得把能买得起的好东西全堆自己家里。当然,品味这东西不是人人都有的,但是,是可以培养的,而培养,是需要投入时间的。想当年小妹刚出国的时候,除了青春外一无所有,头发如清汤挂面,连只口红都没有,衣服都是肥肥大大的。同住的台湾女孩子有一天跟她讲买了什么EL的眼霜面霜爽肤水,她睁大眼睛茫然地听着,搞不清这么一大堆东西都有什么用。有很多人比不上别人就干脆摆出一副瞧不起的样子做挡箭牌,小妹不是那样的人,既然不懂,而且又是有用的,她就会虚心向人家求教。同住的台湾女孩虽然出身富贵,但不是那种眼睛朝天看的人,很乐意将自己的化妆心得一一传授给小妹,小妹又是个一点就通的聪明人,有时读书读烦了的她就拿出时尚杂志仔细研究当作一种休息,没过一年,她就掌握了那种即化了妆又好像根本没化的技巧。

不懂得化妆,得归结于小妹妈从小给她的那种教育。小妹妈常说:“女孩子不要打扮,把心都用到打扮上了,那还有心学习么?”等小妹上了高一,小妹妈又添加了一种新理论:“女孩子不要分心在男男女女的事情上,一分心,还有什么出息?我叫是生了一个女儿,但我的女儿是要当儿子样养的,要上名牌大学,将来要出国的。女孩子有了本事,还怕找不到好男朋友?你看李家婆婆的孙女,小小年纪就交几个男朋友,我看她将来只好到菜场卖卖菜。”都说少年的心是叛逆的,小妹也很讨厌妈妈在耳边天天这样唠叨,但是,她自己却没有感到这种唠叨渐渐地在她的思想里扎了根,成了她世界观的一部分。她打心眼儿里看不起那些在高中就交男女朋友的人,而她自己,到了大学三年级仍然没交男朋友。论小妹的长相,虽说不是貌似天仙,但在名牌大学的女生中还是相当不错的,班上男生宿舍夜话的时候有几个人给她打了85分,其中有个叫四海的,有心也有胆,给小妹递了张纸条约她出来“谈谈”,没想到小妹真的就答应了,把个四海高兴得,在宿舍里吹:“女人,不要看她表面冷若冰霜,要看到她们心里都是渴望,哦,渴望那个的。当初你们几个还说我一定会碰壁,怎么样?老子什么时候不是马到成功?看着,我一个星期将她搞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棣棠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在看2005年写的故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回来补课,好看. 估计我是属于被胡小妹看不起的那类:-)
夹子05 回复 悄悄话 唯一写的真好。快点续啊。:-)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有意思,书记快快写下去啊!

这个胡小妹蛮有代表性的,看上去很眼熟的样子。偶预计的结局是会外嫁,在茶馆肯定要被批倒批臭。:)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各位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唯就是有水平,字里行间闪烁着智慧的小火花。呵呵。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唯一姐真的有水平!!你写的东东好看得很!!赶快写下去!!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等着看下文。我是谁?嘻嘻,小8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你终于开始更新你的日记了, 我正要愤怒呢, 说这么久了还不赶紧上点新东西:))

写得好, 期待下文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