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人生

红绣球是一种野酸枣的名字,酸酸甜甜挺好吃的。我边吃边上网,顺手就捡了它当笔名,捎带着连博客的名字也有了。嗯,真不错。
正文

扶老携幼中国游之二:水漫运城

(2007-10-04 05:46:52) 下一个

列车在哗哗的雨声中,进入了运城火车站。先生的弟弟和他的一个朋友已在车窗外等我们了。因为行李多,我们决定最后下车。等大家下得差不多了,大雨居然也小下来了。于是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行李拿下车,到底是人多力量大。可我只有两只眼睛,实在看不过来到底谁拿了哪一件。只好等大家都走光了,仔细查一遍有没有东西落下:没问题,都拿走了,我也下车去也。出了火车站,雨还在不紧不慢的下着。扫一眼两辆车后面一地的箱子,心中叹口气,爱谁谁吧,我也顾不得那许多了,宝贝女儿才是我的重点。抱起正玩儿着身上大滴小滴雨点儿的女儿,赶紧钻进车里。很快,大家各就各位,我们的车开出了停车场。

先生的家在运城城郊的小县城,所以我们还须坐一小时的汽车。而我则有机会好好欣赏街景。正是大清早,街上有不少骑自行车、摩托车上班的人,街边布满了早点摊,街边的建筑有点儿脏兮兮的,楼房的脚跟处还有些搭建的临时店铺,街上居然还有不少闲晃的民工样的人群。我眼前的运城比我想象中的显得陈旧,杂乱。就像是一间老房子,主人家什么东西也不舍得扔,结果每个犄角旮旯都是杂物,拥挤不堪。但一细品味,这正是一个城市有生命力的表征。一个城市有发展有机会,才会有那么多外来人口来找生活,这个城市也才有足够的承载力吸纳和包容他们。这种乱,正是一个城市的生机所在。街上的招牌、广告更是趣逗,简直就是典型的山西民乐。这边一声锣响:五金招商!那边一声鼓敲:某某万平米商铺,打造运城最时尚什么什么!前边又是一阵叉声:某某豪庭,提升运城整体形象!远处忽又响起喜兴的唢呐:实施什么什么战略,营造什么什么时代!---- 哇噻!句句掷地有声,提神醒脑!可是别忙,悠悠的二胡声从背景中慢慢显现出来,那是蒙了些泥污的各家饭馆、店铺的招牌在忠实地执行着他们的使命。我这儿正咚咚锵锵、嗞哩哇啦看得正美哩,忽然发现车子停了。正犹疑间,听见儿子略显戏谑的声音:“叔叔,这水里有鱼吗?” 我定睛一看:阿欧,水漫“金山”了!整条路上仅有一辆卡车贴着路边的浅水区艰难前行,其他小车只有望洋兴叹得份儿。经过几番试探,改道,再试探,再改道,终于冲出重围,离开运城。

在开出运城的瞬间,我们赫然看见一尊威风凛凛的铜像矗立在运城的门户处,足有五层楼高!儿子兴奋地问:“这是谁这是谁?”我惊堂木一拍(手拍大腿):“啪!这是汉寿亭侯关羽关云长,手里拿的是青龙偃月刀,关羽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还有千里走单骑,凭的就是这把刀。他还有一匹赤兔胭脂马,今儿没牵来。......” 哈!老妈记听书馆终于开张啦!儿子呀,别着急,咱们有的是时间,听我从头道来。

冲出樊篱的汽车载着我的书馆,一路轻快地飞奔。在目的地,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