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人生

红绣球是一种野酸枣的名字,酸酸甜甜挺好吃的。我边吃边上网,顺手就捡了它当笔名,捎带着连博客的名字也有了。嗯,真不错。
正文

扶老携幼中国游之一:出发

(2007-08-21 09:33:26) 下一个

7月初,我们全家坐了近20个小时的飞机,从地球上最远的地方回到了中国。当我被一岁半的女儿拉着,在黑灯瞎火的飞机上转了两个小时的磨儿之后,不禁想,从我家院子里挖个洞,直接挖到北京,不知会不会更快一点儿?(可惜这部分不是我这篇游记的重点,没有篇幅细说。也许我该专门写一篇:八千里路云和月。)

在北京连探亲访友,带倒时差,用了四天(北京这段我放在最后写)。第五天,我们就上路了,开始了为期20天的中国游。第一站,坐火车直奔我先生的老家:运城。

写到这儿,请允许我慢下来,细说一下我们的成员和装备。我们一行总共6人。我先生,我,我10岁出头的儿子,我小女儿,我先生的妹妹和妹夫。我先生是去看他娘,妹妹是去接她娘和她女儿回北京。(注意:这就为我们以后壮大队伍留下了伏笔。这是后话,按下不表。)再说说我们的装备。单我们一家,手里拖的有两个大号箱子,尺码是国际航班准运的最大尺码,一个中号箱子;肩上背的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两个双肩包,一个带肩带的腰包。妹妹两口子带了三个大旅行包。就这还没算我手里的儿童车。有人一定会笑:你们这是搬家还是旅游呀?!请听我解释,其实我们带得真的不多。我们的三个箱子里,有两箱半是礼物。先生10年没回老家了,要见的亲戚朋友上百号人。我们只带了主要亲戚的礼物,才装了两箱真的不算多。电脑,我们一路上查航班,列车时刻还有当地信息全靠它了。我肩上的背包里装的是:女儿的替换衣服,纸尿布,纸巾,小饼干,围嘴,装热水的保温桶,照相机和钱包。先生的包里装的是:女儿的奶粉,奶瓶,小马桶座圈,手机和通讯录。腰包是儿子的,也有小2斤的分量。里面是他的PSP游戏机,游戏碟,大家的墨镜和临出门跟姥爷借的小手电筒。妹妹妹夫的包里,除了给女儿带的东西,大部分是方便面,香肠面包之类的吃的。事实证明,一路上,他们的包贡献最大。

这次回来,儿子一直说:咱们坐火车吧,我好久没坐过火车了。我一算:真的,儿子最后一次在中国坐火车,还是他两岁的时候。好,就如他所愿坐火车吧!听从了一位朋友的忠告,我们请妹妹定了软卧。这一路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一大进步:动车组。夜发朝至,高速准点,干净而不拥挤!只是有一事不明,它怎么又有另一个名字“和谐号”,而且“什么什么号”不应该是一列列车的名字吗?怎么全中国动车组的每列机车都叫“和谐号”?既然都一样,为什么要搞两个名字,搅得怪乱的?搞不懂!不管它了,还是说我们自己吧。儿子和妹夫各拖一个大箱子,妹妹将他们的三个包摞在一起,用最下面带拉杆和轮子的包拖着,我背着背包,用小车推着女儿,老公最辛苦,背着背包和便携机,拎着中号箱(轱辘坏了),还有非要来送行的老爸,被我们剥夺了拿行李的权力,负责在拥挤的北京西站维持队伍的完整。一路安检,候车,检票,找车厢,倒也顺利。最后列车在我那宝贝女儿和她姥爷的频频飞吻中驶离了北京西客站。这之后,我女儿在哥哥的带领下开始了车厢探险。玩了一圈,最后一致认为上铺最好玩。我这做妈妈的只得不错眼珠地在下面跟着,随时准备接住掉下来的宝贝儿。直到天色渐晚,才哄着孩子们,吃了饭,喝了奶。然后他们继续战斗,而我终于体力不支,与孩儿他爸交接班之后,倒头便睡。直至深夜醒来,才见女儿已在她姑姑的身边睡着了。一边轻轻抱过女儿,让小姑能伸一伸腰身,一边不禁想这一路多亏了她的关照。

搂定女儿,继续睡下,一夜无话,天亮时分列车进入运城境内。迎接我们的是滂沱大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