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烛影摇红

(2015-04-09 22:48:54) 下一个

烛影摇红

 


我这边心意懒 又见你烛影摇红
冷语冰人 只是因为你冷暖自知 不愿再因我而浓
莲步轻移 告诉我 你无心情 我也无心难从容
还是告诉你 雨丝纷纷 我的离愁重重

恨人儿顾影自怜 孤身只影 又见你烛影摇红
无言阳关竟在咫尺 却是牵挂跟着来寻踪
空来去忙 相淡野菜炊香 怕见薪尽火灭相痛
还是告诉你 可闻南园无边丝雨 细如愁 伴晨钟

雾虚雨足 疑是泪痕叹息 又见你烛影摇红
夜色中 和着烟的绿 红紫斗芳菲 惊鸿艳影相送
心旌摇摇 风言影语 悲我情怀难如水 心也难相容
还是告诉你 残月萤火 怎堪人间 你情我愿终成空

雨虽急 萱花椿树 春笋满山 又见你烛影摇红
风吹细香 形影相依 意境中淡烟古墨 笑易融
无意恨天 顾影惭形 唯有时移事殊 世事再难窘
还是告诉你 雨旸时若 纷扰处安时处顺 等人散曲终


* 烛影摇红是刘天华的二胡曲,没有电灯的时候,晚上演戏都点大蜡烛。虽然讲的是曲终人散但曲子结尾并不伤感。大概因为人看完戏爱吃宵夜的缘故吧?想着吃宵夜,挺开心,所以曲子结尾处情绪挺高的。


*【版权声明:此作品系天枰原创,发表于www.wenxuectiy.com海 外原创论坛△引用必须说明作者与来源△转载或转贴必须同时附上此声明△未经授权,请勿用在任何商业活动中,以免天枰的银两损失△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复 制、发行、传播、展示、出版、广播此作品△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更改、删除此作品以及复制品内的商标、版权或其声明△与我联系的方式: ye880435@gmail.com

** 所谓版权声明是希望这些玩意儿不要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贴得到处都是。同时用秤秤银子也是件很快乐的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