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乡的霓虹灯

(2015-01-05 11:59:59) 下一个
家乡的霓虹灯

家乡的霓虹灯
不是台北的霓虹灯
我想找一下我家乡的象征
当我午夜梦回
能给我家乡的温暖

梦里的夜晚
有数不清的霓虹灯
闪烁着的光芒,迷失了的方向
好像家乡的夜色
好像永远街边的黄昏

那街边的小吃
也许还有家乡的信息
不是,不是
那郁郁的烧烤
哪里会有儿时的糅嫩

那印着月牙泉的
家乡的思乡水
是否淋湿了我的眼眶
不会,不会
那瓶口流出的都是7-11的寒冰

我转身走向
纽瓦克最高的山岗
放眼望着
霓虹灯闪烁着的纽约城
穿越过时间的广场

我在兮兮的北风中醒来
身在一处翠绿的山岗
脚下是一座陌生的城池
投着晨曦微微的光亮
却是一挂寒衣的福园

那家乡的霓虹灯
闪烁着母亲的名字
也在梦中醒来,告诉我的方向
原来那梦中的家园
现在就是母亲的新坟

那家乡的霓虹灯
呼唤着儿的名字
到此时此刻,我才知道,要去的地方
我踟躇在纽约的街头,已经是
一名无家可归的孤儿


2015、1、5 午后


*【版权声明:此作品系天枰原创,发表于www.wenxuectiy.com海 外原创论坛△引用必须说明作者与来源△转载或转贴必须同时附上此声明△未经授权,请勿用在任何商业活动中,以免天枰的银两损失△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复 制、发行、传播、展示、出版、广播此作品△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更改、删除此作品以及复制品内的商标、版权或其声明△与我联系的方式: ye880435@gmail.com

** 所谓版权声明是希望这些玩意儿不要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贴得到处都是。同时用秤秤银子也是件很快乐的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