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人夜的叹息(十一)

(2007-09-21 14:41:09) 下一个


夜深而人未静,陆乘风一跃而起,叼住一根烟来到窗前,刚才他忍了很久,抽事后烟据说会被认为像个嫖客(真的吗?),男人真倒霉,办事时得忍,办完事还得忍,造物主真TMD混球。

子夜,小城的灯火杂乱地明暗相间着,街上偶尔有赶夜路的大货车开过,轰隆隆地卷起一大堆灰尘和噪音,一如此时陆乘风的心境。

他划着宾馆的火柴,看着火苗嘶地窜起来,挣扎了两下终于变得平稳,一点点地烧向手指,他一直比较喜欢火柴,火柴多优雅啊,有酝酿的过程,有迸发的激情,有平稳的燃烧,有明确的终点——不像打火机,就知道一个劲地傻冒火仿佛世界永远没有尽头其实暗中把机头铜壳烧得滚烫一不小心就烫你手让你霍霍霍半天搞不好还起泡。结论:一段好的感情就该像只火柴。

MD,我今天说话太有哲理了,陆乘风一边恶狠狠地在心里想,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输入密码,然后吐出一个又圆又厚的烟圈,看着它翻腾扩大最终消逝在天花板。

夜变得很静,静得好像有什么声音一直在嘶嘶响,陆乘风又打开了那个婚恋网站,自从发现梅超风的资料后他有空就上这里看看,从来没动过跟梅超风联系的念头,就是想看看她资料更新了没有,找到有缘人没有。

梅超风的资料很简单:35岁,164厘米,上海浦东新区,本科,20000~50000元,丧偶,私营业主。

内心独白也就两句:我最喜欢唱的一首歌是顺流逆流,在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我更加珍惜生命。我喜欢旅游,我愿意在有生之年走遍世界上所有美丽的地方……

我愿意陪你走遍所有美丽的地方,可你从来就没注意过我。陆乘风撇撇嘴,喝了口茶,突然一句电影台词浮现在他脑海里:我找了个很像你的人……哦,不对,我干了个很像你的人,不对不对,一个很像你的人干了我……

陆乘风被自己激怒了,盖上笔记本,放一浴缸的水躺进去,温热的感觉把他从沮丧里解救出来。科学家说高潮过后容易感到沮丧,因为一种什么化学物质分泌减少了而另一种物质依然保持高水平,这时候泡个热水澡有助于另一种物质减回到正常水平,等等等等。

另一种物质有没有减少不得而知,摆脱了沮丧的陆乘风却突然很想回工地,简直是渴望回工地,然后彻底忘掉这个小城这个夜,忘掉他曾经有个游戏ID叫燕赤霞。

——————————————————————————————
文学中年,严肃习作,
各位老师多提宝贵意见。

才发现这里有叫燕赤霞的,幸会幸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