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领悟圣经的新亮点

(2023-01-30 04:19:57) 下一个

戴榕菁

一般来说不同的教会在同一天布道的主题不会都是一样的。昨天(2023年1月29日)在网上参加了三个教会的礼拜,牧师布道的主题却碰巧都是关于如何坚持信仰不放弃,只不过侧重点不同,更特别的是他们在主题之外的论述中各有很特殊的亮点,这里与大家分享两点。

首先,乔治亚的Brunswick(柏林)的Bay Harbor Church的John Harris牧师对《使徒行传》第一章15-26提出了一个新的领悟,在整场布道中,他的这段领悟并不是作为重点,但在我看来却是他整场布道的最大亮点。他提出了我之前从未想到过的一点:当时在彼得的倡议下通过摇签从约 瑟和马提亚两人中选出马提亚来补充背叛耶稣的犹大所空出的十二使徒之一的位置。Harris牧师提出他认为其实这不是上帝要他们做的,因为上帝选出的是保罗。

首先,Harris牧师这一论点不是《圣经》上明确写的;另外,我去过很多教会也参加过很多布道会,从未有人这样讲过。但是,我个人觉得Harris牧师的这个领悟不但正确而且非常重要。我们应该注意到那十一位使徒以及保罗和他们选出的马提亚之间有个根本的不同:那十一位使徒以及保罗都是主耶稣亲自挑选的,而马提亚是他们人为地挑出两人,然后再摇签从两人中选出一人,这里他们的假设是上帝回应了他们的摇签,为他们做了选择。

我个人认为这一新的领悟非常深刻,极其重要。至于为什么是这样,我这里也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去体会。下面是Bay Harbor Church昨天礼拜的视频:

 

另外,宾州的East Berlin (东柏林)的New Life Assembly的Joel Everhart牧师昨天的布道也有新亮点,他说基督教信仰是一个无情的淘汰过程。一般教会不会这么说,至少不会这么直白地说。不过,虽然他这是说坚持信仰之不易,但讲到后面他以此为教会(主要是他自己)未能很好地留住年轻人来辩解或者说为自己推卸责任,那就不合适了。可惜他们教会没有上传近期以往的主日视频。下面是他们教会的网站:

https://nla.today/

另外,昨天马里兰的Silver Spring的Greater Grace Community Church的Zeke Warton牧师以坚持信仰不放弃为主题的布道也有一些亮点,大家可以自己领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