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因斯坦搅动了能量一池春水

(2022-06-16 12:00:20) 下一个

提到爱因斯坦和能量的关系,人们马上会想到那个著名的质能方程E = mc2以及他所给出的能量传播的速度上限c。其实,除此之外,爱因斯坦也开启了人们发现能量不守恒的大门。

首先,与爱因斯坦同时研究相对论的数学大腕希尔伯特在爱因斯坦发表了广义相对论之后就指出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不符合能量守恒,随后诺伊德用她的那个著名的诺伊德第二定理证实了希尔伯特是对的。虽然没有看到爱因斯坦对此所做的回应,估计他是认同了希尔伯特与诺伊德的结论的,否则就会有一场论战,既然没听说过有那场论战,而爱因斯坦与希尔伯特和诺伊德都是好朋友,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爱因斯坦是接受他们的结论的。

后来人们将广义相对论不符合能量守恒解释为宇宙膨胀造成的,但希尔伯特和诺伊德他们当时并不知道有宇宙膨胀一说,爱因斯坦当初甚至认为宇宙的大小是不变的,而希尔伯特及诺伊德只是从广义相对论的场论方程上判断出它打破能量守恒。相应地,当世界接受广义相对论为真理时,也就接受了能量是可以不守恒的,而且是在还没有知道诸如宇宙膨胀这样的导致能量不守恒的物理机制之前就接受了这一点,至少爱因斯坦自己肯定是接受了这一点的。

若干年后,爱因斯坦又将普朗克的著名的黑体辐射方程解释为光子的能量 E=hf,从而使得该方程被命名为普朗克-爱因斯坦光能公式。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一百多年后,在2021年初,在上帝的带领下,我首先指出了普朗克-爱因斯坦光能公式E=hf决定了光的红移与蓝移过程中伴随着能量的随机产生与消失,从而打响了过去一年里我所进行的推翻能量必须守恒这一戒律的第一枪,这对于随后不到一年里我提出DDWFTTW永动发电塔的概念及设计ETDPMS系统起到了极大的打气作用。

每当我在对后面那两个打破能量守恒的系统的分析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在上帝的带领下,我会想到红蓝移已经打破了能量守恒,所以能量并非一定要守恒的。这对于生活在贫困中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干扰与打压中的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激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发现铀235的可不是爱因斯坦哦。核裂变,质量不守恒,有一部分变成了能量。这是高中就学到的知识。你是来科普的吗?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物理学家聪明是聪明,但不见得就有逻辑,用爱因斯坦的理论来证明能量守恒没意义,只能说他的理论和能量守恒有冲突,你可以说他的理论无懈可击,但是他的理论是什么? 无非是数学公式,没办法证明数学公式可以用来解决物理问题,也可能数学本身就是伪科学,一些基本的假设有漏洞,在某些极端的情况下会被放大,从而产生荒谬的结论。也许能量守恒是错的,但是如果是错的,我们的宇宙是从哪里来的,无中生有是不可能的,无就是什么都没有,也不可能产生任何东西。如果是对的,我们的宇宙起点是什么?这些都是很基本的问题,比相对论更本质。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恐怕没有人会不知道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关系,但了解普朗克-爱因斯坦公式与爱因斯坦的关系的人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了。。。。。。

普朗克-爱因斯坦公式 E=hf 的原型是 E=nhf,其中n是自然数,是普朗克用来解释黑体辐射能量的,是爱因斯坦将 E=hf 诠释为光子的能量,用来解释光电效应,为此,爱因斯坦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并成为了量子力学的创始人之一。爱因斯坦并没有因为相对论获得诺贝尔奖。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下面这个链接是有近500人参加的一场讨论,其中很多人是资深的大学教授,你肯定是完全读不懂其中的内容,因为你离那个量级差得太远。。。不过你不妨去看看我是如何与他们探讨的。。。。。。其间我也介绍了我的文章,那些挑剔的人没有一个对我的文章有反对意见的,尽管我找他们的毛病是毫不客气的。。。。

https://www.academia.edu/s/7d637983ec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对错本人无从评论。但谢谢介绍。有些概念是第一次听说。看样子博主对物理很有研究。希望多写。不妨将你的想法与一些大学教授探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