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空的印痕还是以太中的尾流?

(2021-01-25 15:55:39) 下一个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是中国科技大学的人体科学活动,即俗称特异功能研究,最为活跃的时期。当时的科大有一个人体科学学会,其理事长为生物系的龚立三教授。在大约八五年的时候,其下成立了一个学生组,当时活跃在该组的成员除了我之外,还有848的罗同学,仲同学,两位陈同学,842的蔡同学,815的张同学和吴同学,以及本文的关键人物825的高同学(也是该小组的最后一任组长),另外,科大校办工厂的一位金师傅也经常参与我们的活动。

该小组在86年的时候做了一些当时觉得很有意思的活动,在之前的(两位具有异能的张姓名人 )一文中提到的配合1986年在科大召开的全国特异功能大会是该小组的在官方来说算比较正式的活动,而该小组的主要的活动都是课余的零散的非正式的。其中有一次活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现在想来说不定是在向我们揭示着我们生存于其中的时空的一个迄今为止的科学对其完全无知的特性,与我们小组所做的小学生手掌识字以及组员意念作用的实验不同,这个实验所反映出的是时空的一种非常特殊的性质,或许我们可以称之为时空的印痕吧。

参加那次活动的除了肯定有我自己和作为主角的高同学之外,其他的几位是谁记不太清楚,好像有还有815的吴同学,842的蔡同学,848的陈同学,以及金师傅。

那天是去一位能用手掌识字的小学生的家里,记不清当时是谁和家长联系好的,肯定不是我。我们去的目的是要再继续测试一下该小同学的手掌识字能力,但是在过程中高同学灵光乍现,让该小学生站在大概两米之外来看他的皮衣左口袋(很奇怪,我居然好像还能清楚地记着那是左口袋,而且是一件黑色皮衣)里有什么,小同学答应做了,屋里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地观看这个实验,期待着惊喜。过了一会儿,小同学说那口袋里是“饭票”,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了高同学。他脸上并没有显出我们所期待的喜悦,而只是问那小同学是什么颜色的,小同学说是蓝色的(如果这一点我没记错的话),高同学是一脸茫然;他又问那小同学有几张饭票,小同学眯起眼睛数了一会儿说十一(很奇怪,我居然还记得是十一,而且感觉记得很清楚)。于是我们问高同学对不对,他一脸茫然地把他的左口袋翻开来,里面是空的。正当我们都感到失望时,高同学说他在让小学生看之前刚把左边口袋里的东西全移到了右边的口袋,为的就是要给这个小孩出个难题,但是他知道他左边口袋里在移之前确实是有饭票,至于是几张他也不清楚。于是我们要他把饭票从右边口袋中拿出来数一下。结果正好是十一张,而且其中主要是蓝色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遗憾的是在当时的条件下,已不可能再让那小同学重复那样的实验了,而且在我印象中那也是该小组所做的最后一个所谓的特异功能实验了。但这么多年来,经历了两个世纪的几十年的多少风风雨雨,我还时常会回想起这个实验。现在想起来,与其它的那些可以归于灵异现象或时空穿越的实验相比,这个实验似乎隐约中反映出了我们所生活的时空一个非常特殊的性质。一些科幻小说中常想象着如果人类能进行超光速运动去追赶已流逝的光的话,就能看到过去;但是在这个实验中,即便你能超光速你也看不到那口袋里装的是什么,因为那件黑皮衣是不透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对这篇文章的题目做一下解释:文中介绍的实验的最大特点在于那个孩子看的不是口袋里的东西,而是口袋里曾经有过的东西,所以这就不同于X光式的透视了。。。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相關鏈接:http://www.quailbellmagazine.com/the-real-20/essay-the-end-of-magic-as-we-know-it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文中的罗同学现在好像是康奈尔大学的生物系教授,仲同学好像是某大药厂的亚太地区总监,张同学应该是某AI公司的创办人,4年前曾当选新泽西州某市的市议员。。。其他人的近况就不得而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