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4届世界哲学大会的专哲发言的趣味摘录

(2018-08-24 10:44:49) 下一个

有好事的热心朋友给我寄来了24届世界哲学大会文集的中文翻译。现从中摘录两段其中的某专哲的精彩发言,让大家体会一下为什么那位董牧孜及其他专哲会调侃民哲:

 
 
自我
 
Theophilus Okere
(我猜他应该是一位Keynote Speaker,因为他的文章排在文集中的第二篇)
 
 名字
。。。。。。。
名字是numen。名字是性格/角色(character)。名字是决定因素。名字是命运。
 
十二 自我的外结构
。。。。。。。
当然,在父母的旁边是兄弟姐妹,umunne na umunna,他们人越多,一个人的自我意识越完满。一个Olu nwa, 一个唯一的孩子,是可惜的,而且被认为是不完整和贫穷的。一夫夺妻或一妻多夫的家庭,只要有一屋子的后代,同母异父或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即众多的亲密关系,就会产生更大的自我提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位朋友在介绍24届世界哲学大会时还给我寄来一个紫薇算命的链接,我当时挺纳闷的,怎么我朋友会把世界哲学大会和紫薇算命扯在一起呢?


后来看了其中的文章才明白,哦,原来那些专哲们相信的是“名字是决定因素。名字是命运”,难怪那里的专哲与民哲们相互有意见呢,原来大家都想比试谁更相信名字与命运的关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