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要我讲实话, 新加坡政府的管制水平如果算100分的话,中国政府顶多刚及格

(2016-09-21 20:38:40) 下一个

要我讲实话。我在新加坡生活了十多年了。新加坡政府的管制水平如果算100分的话,中国政府顶多刚及格。当然其他很多国家都不及格。我的观察是,新加坡的政策制定极少有漏洞,即便有漏洞,反馈机制也会很快堵上漏洞。
反观中国政府出台的些政策,总是漏洞白出,让一堆人有空子可钻。而且漏洞就那样放在那里,多少年都不变。
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中国的身份证号码体系,这么简单的一个事情,结果搞到一堆重号。到现在这个问题都没有解决。还有什么电动汽车补贴,搞到一堆企业骗补。很多例子是不胜枚举。
有的时候,你到新加坡来仔细观察一下他们道路改造建设的过程你就知道,任何的道路的拓宽改动,都做了很周严的规划,整个改造过程中,不影响交通,不影响行人通行,没有一点灰尘。非常有条理。每个角落没有任何一块没有被打理到的。
就这种管理水平,我实话讲,中国政府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达到。
这些都是他们的精英里选拔的官员殚精竭虑,一丝不苟做到de。不是我笑话,那些肥头大耳的,靠"会做人"爬上来的低智商中专生永远也达不到他们的水平。
我以前曾经想开微博,用实例来对比两方管理水平的区别。后来因为忙就搁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