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几点具体的建议。

(2016-07-28 23:06:32) 下一个


1。标识规格要统一。字体统一,颜色统一。不要有艺术字在里面,不要用电子屏代替。要简单庄重。最好所有的标识要有统一的管理。
2。在进门的地方要有明显的标识。所有的标识在分叉的地方都应该有接续。
3。不要自我发明一些生僻的标识语言。
4。不要有一堆嘈杂重复的提示音,尽量用明显的标志和硬件上的改进来回避这些嘈杂的提示音。或者小册之类的。
5。有些店面的位置不对。遮挡了旅客的视线。把机场搞得象迷宫一样。
总的来说机场管理当局需要有总体的意识,所有的店面之类的规范要服从机场整体的环境。

举几个具体的例子。
1。在虹桥机场找到埔东的接驳交通工具。出了大厅,并没有发现这样的指示牌。只是有语焉不详的去地铁,公共巴士等标志。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公共巴士的指引方向走。中间看到了长途巴士等候站,没说去什么地方。忧郁了半天没去。然后继续往前走。终于发现去埔东国际机场的叫什么<当值机>什么的标识,具体的忘了。反正是个很生僻的从没听过的词汇。不太知道是个什么鬼,为什么不直接说是接驳巴士,或者说穿梭巴士也好。硬着头皮跟着这个标致往前走,进了一个圆形大厅,眼前是升降梯和电梯。没有标识,也不知道楼下是什么。在大厅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去埔东的接驳巴士,正在犹豫要不要退出大厅原路返回。后想想,确实是往这个地方指的。于是就乘电梯下楼碰运气。终于左转发现了去埔东的机场一号线。是个红色电子滚动显示屏,觉得有点刺眼。巴士无售票处,上车买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2。到了埔东机场,旁边一对去纽约的老夫妇问我这是哪个航站楼,是不是他们要去的那个。我说你要去哪个。他把行程单拿出来给我看,是T1。我东张西望,没有发现第一航站楼的标识。关键车上还有一些人老神在坐着不动,没有要下车的意思。搞得我心里也打鼓。对要不要下车都犹豫了一会儿。幸亏旁边一个大姐喊到,是第一航站,是第一航站。我们就下了。
果然下车后在门旁边的柱子上见到了T1的字样,不大,还是艺术体的。这时候心里有马匹在小跑。捉弄我呢。
3。进去后,看到一堆人在东航有限的几个窗口排队。其他的多数窗口关闭。还好我没有托运的东西,不用排队。用机器打印出了登机卡,点赞。只不过替那些急赶飞机的人捏把子汗。
4。到了登机口等待区。费了点力气拿到了上网的帐号。但上不去。总断。旁边有重复播放的什么小心这个小心那个的语音。很闹人。
5。去的时候,转埔东国内站。出门就见到几号几号往左转的标识。很放心地走啊走。我去,一个站口都没发现。得亏们眼睛尖,从中间一排门店缝里看过去,看到了有登机口的数字。我的登机口早走过好远了。心里的小马又难免跑了一下。
还有中间其他机场的就不讲了。埔东虹桥是门脸,还是要多注意下的,不要显得太业余了。
以前没这样转来转去,也确实没觉得没那么差,这次有点体会。事实上确实也没碰到太多的不便,还不至于万马奔腾。但以高点的标准来讲,提高的空间还是蛮大的。
与新加坡的机场相比,埔东机场就显得比较业余了。你看到这个牌子指来指去的,那个广播什么的提醒来提醒去的。感觉人家也在努力做事情。就是做不利索。也许我要求太高?
我始终觉得,还是要找些智商高点的人来管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