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趁现在又有空,再显我的红烧肉的作法。

(2008-02-01 01:51:12) 下一个


猪肉切成块,加点盐,直接倒上一瓶黄酒,文火45分钟,直到黄酒干掉就好了。也是这么简单。

昨天那个醋溜白菜被大家当笑话看。其实都是认真的。两道菜的做法虽然简单,但都是人家的家传。昨天那个虽然极端,但其实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度量适当调整酸度的,不要太教条。昨天的帖子还有人求我加点麻油,就是不加,因为有红烧肉等着。今天这个做法是我一个满族同学的家传。以前在实验室嘴馋了用钢锅电炉做的。跟普通红烧肉做法完全不同。开始还觉得蛮浪费皇酒的,后来自己当差去采购才知道,还不到一块钱,算不了什么。当然那是若干年前的价。现在各位买不到不要怪我反正。当然,如果还想添点色,可以最后加点葱什么的。也可以在黄酒快要干时加些青菜也可以。

这个做法延续我昨天所提的理念,手段直接简单。一种手段能达到的目的决不用两种手段。手段越多味道越杂。这里面黄酒不仅上色,除腥还提鲜,味道又纯,还带黄酒的香味。他的颜色是酱油和糖都比不了的。可以说一种手段色香味俱全,是一种很绝的做法。

今天介绍这个红烧肉跟昨天那个醋溜白菜正好相得益彰,一个大油,一个去油,一荤一素。正好适合这儿的懒婆馋汉。这是昨天包子的那个啤酒鸡的所谓懒汉做法比不了的。他那不是懒是笨。

这套特适合单身的,或懒惰的汉婆,打电游的打电游,看韩剧的看韩剧,一关下来,一集结束正好开饭。我估计有人看了明天就会有懒婆去试,正好解脱可以看电视。不过拜托把锅洗洗干净,最好用钢锅,有盖,否则色香味道都搞得象XX不要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