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点击率诚可贵,女网友价更高

(2011-01-31 09:14:39) 下一个

    写博的目的有很多,我写博客的最大初衷就是释放,释放我内心压抑的多年的情感。可在写博的过程中,有一个不曾期待过的收获,那就是形成了我现实生活之外的另一种存在。这种存在在网络上,但这种存在是真实的,这种存在是通过网上的朋友实现的。在写《走近美国之新朋旧友》时曾经许诺要写一篇关于网友的贴子,而今又恰逢春节,因此写下本文,祝福和感谢我的这些朋友。为了更高的点击我在网友前加了个女字(不过女的确实是占多数,原因不明),男网友只能临时委屈一下。
    网上交友与现实中交友的途径方式及类型基本相似。生活中的朋友有我们的同学系友或者校友,网上认识的
howcan^, 江水无语,洁儿,咖啡屋的角落等人就是我在爱是有缘坛里结识的;生活中的朋友有我们的老乡,网上认识的开屏也是我老乡,因为喜欢我的生于七十年代的山村系列文章而认识的;生活中的朋友有的是志趣相同或者臭味相投的人,网上认识的高英姬,YYY99,美国有梦吗,广陵晓阳,人生若只如初见等人的文章也是多以家庭亲情类文章为主;生活中的朋友有的是兴趣互补的或者是我们期待成为那种人但无论如何也成不了的,网上认识的元梁和石甫两个具有诗人气质,而闲人Filiz则是在土耳其过着闲人野鹤般的生活,都是我所羡慕的;生活中有的人我们都忘记了是怎么认识的,只是感觉已经认识了很久,网上的nightrose,故意,Larazhi,风中承诺及小艾妈妈等人基本属于这一类;生活里有的人是素昧平生,但他们却真心对你好的人,网上这种朋友也有很多,我却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当然我能查得到)。我写对妹妹的愧疚之情时,有朋友写下了他爸爸叔叔的类似经历;妈妈去世后我写下想妈妈时,有朋友来信甚至来电话安慰我,两个大男人在电话里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我写下对生活中一些东西的评价时,有朋友写信善意的劝我不懂的事情不要乱写;当然还有那种人家拿你当朋友,你自己却不知道的。我加了21个朋友,而我却被25个人加为朋友,那四个人我却并不知道是谁。加上那些经常点击我的博客的人这一类的朋友就更多了。生活中的朋友有的是时间长了而相忘于江湖,偶尔见面仍欣喜依旧,有的是经常保持联系,联系多了也没有嫌腻的那种,网友也是一样。下面我想简单总结几个我自以为了解较多也比较有特点的网友,这与她或者他的点击及知名度无关,排名不分先后,如有不当请海涵。
   
Larazhi-淡定。她的文章英语汉语混杂,多数是笔记体,以写下自己的心声为主,而不刻意追求点击。她把理想和现实整合在一起,无论经历怎样的情感,都能及时的调整,而不会迷失自我。
    风中承诺
-梦想。她的情感心态比较年轻。她写的文章很唯美,她把自己融在故事里,在笔下有一个梦的世界。那是红楼梦里独立于贾府现实生活的诗社。
    故意
-调皮。她是挤地铁时掉了鞋子臆想着白马王子来送鞋的女孩,她是毫不留情把我批了一顿后顶个锅盖跑了的女孩。但是,她是个极富爱心的女孩,在她的年龄,在这个时代并不多见。
    蔚蓝的海面
-真诚。有话说在当面,斥责我不守信用,笑话我没有看懂她的回贴。为了保住这个网友赶紧陪个不是,因为我喜欢这种真诚。她把密码忘记了,希望她能找回来。
    小艾妈妈
-快乐。她的博客是个快乐乐园。笑话有低级的也有高级的,有黄色的也有灰色的,有看了想笑的也有笑了想哭的。猛一看是个粗人,可她还是个诗人。她是林黛玉拿了李逵的大斧。
    广陵晓阳
-幸福。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她几乎具备了幸福的所有因素,在她的笔下老人老公孩子朋友甚至同事都以幸福的状态从键盘里流淌出来。
    元梁
-人缘。他应该是文学城里最有人缘的人之一,被600多人加为好友。我虽不懂诗,可他写的诗并不多,但都很大气,制作也十分讲究。同时,他也是个十分重视友情的人。
    大胆的写下这个题目,为了防止后院起火,特附诗一首:点击率诚可贵,女网友价更高,若为老婆故,两者皆可抛。若尘是个怕老婆的人。

    最后,祝我的网友们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蔚蓝的海面的评论:
怎么又要回去了?什么时候回来吧,这个好象更重要些.你妈妈身体如何?
本想着把关于妈妈的文章写完,可过全春节没有多久,我想气氛不合适.让你天天来关心,实在是不好意.
我最近在专攻乒乓球.球技大涨.
祝一切顺利.
蔚蓝的海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感谢感谢!可是博主的博客更新太慢,在我过来的将近2个月中,就读到博主一篇文章啊!
无论如何,很开心,14号出发回国。
又一次再见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Native的评论:
基本是这样儿,但这句话概括性太强了,如果写了这句文章就无法展开了.
过年好!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热爱生活很重要,心里有爱事情就会变得美丽.
本命年快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蔚蓝的海面的评论:
你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呀?一点评一兴奋,密码找到了,是不是得感谢我.
什么时候回来的?
春节好.
BeijingNative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中国回来看望兔弟,读到了这篇文章。谢谢你对兔姐的点评。“幸福”是因为兔姐对生活充满热爱、好奇,同时很容易满足,也常存感恩。然而,没有一个人的生活中只有幸福。如果是那样,人生一定很单调。亲朋的悲欢离合、生活中的不如意被兔姐用看到乌云后阳光的笔触写出来:)))。

今年是兔年,你、我的本命年。姐姐祝你和兔弟媳以及两位宝贝儿子们春节快乐,兔年幸福安康!
蔚蓝的海面 回复 悄悄话 我找到了密码。谢谢若尘在为数不多的女网友中,还点评了我。哈!
祝若尘全家以及若尘的女网友们兔年吉祥如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等我路遥知驴力的时候,给你们每个人整一篇传记,把你们那些为非作歹的优点好好写写.
你嫂子天天在家太上老君一般,要是再增加家权屋顶都被她揭没了,那会影响我的生存权的.
小鸟儿倒是不错,现在基本可以抢老二手里的沙琪玛,站在谱子架上听老大吹小号......过两天我上几张照片.
祝你春节快乐,全家幸福.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 我那叫作“幻想”, 不叫“臆想”。 臆想听起来没幻想好听~~~:)))))))

第二, 我那不叫“批判”, 那叫陈述事实~~~这点很要~~~:))))))

第三, 借用楼下 Larazhi 引用的一句话, “路遥知马力”, 我的优点可远不止那一点哈, 多着呢~~~:)))))))))))

第四, 谢谢大哥整这篇文章~~~我的名字竟然被写进文章里, 还有特别的点评~~~受用 ing~~~ :)))))))))

第五, 祝大哥嫂子小大子小二子小三子(那小鸟儿)新春愉快! 大哥不再头痛, 嫂子更加家权在握, 青春美丽, 小大子小二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小三子永远有虫子吃~~~:)))))))))))))))))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太多了整不了,六个已经超出我的能力了.
埃及的事琢磨的怎么样儿了?什么时候去捡两个木乃伊的脑袋来倒卖一下.
春节快乐!!!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哈,抱着一怕不苦,二怕不死的精神,你还真把这篇整出来了!

女网友多乎哉,不多也,才区区六个,若尘同志仍需努力。

谢你美言。说我淡定,那是你还没见到我河东狮吼的时候。:-)路遥知马力呀。

新春快乐。祝来年更广交女网友。

我这些天忙着琢磨埃及的事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开心果会用斧头开人脑袋的哟,大家还是当心些.
春节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同意楼下忘记我的话“呵呵,小艾妈妈,我也喜欢。”呵呵,开心果,谁不喜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金灯罩铁布衫,护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拿斧头P了你,哇呀呀~~~~~~~~~~~~~~~~~~~~~~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110的评论:
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是女的?被他(她)迷倒过?还是你把她迷倒过?
那么无聊的人有,但总体来说,应该是少数,特别喜欢写自己的或者家庭生活的人。你要是到了某中文网站的性意识版,估计那儿全是你说的这种男女不分的人。
21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男女不会有错?哈哈哈!!!俺告诉你,本城里一个著名男博手,迷倒众多女网友,其实是女的!!!。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我感觉网络上的人更真实,更简单。不排除有人无聊或者变态,自己都公母不分。但在我写的这些人里我肯定男女不会有错。即便有错,不影响交友,又不是找老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是,这家丫头挺能整。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艾妈妈,我也喜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张艺谋都说了,一样都不能少.哈哈.常来逛逛.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也重色,也重友,是个好同志。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网友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向网友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