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趣事散记

(2009-12-31 08:40:08) 下一个

    出国前夕,经常和所里的两个老师一起打乒乓球。其中一个告诉我当时在日本时没有生个小二挺可惜的,另一个告诉我在美国时幸亏生了个小二,现在回家时多了很多乐子。后来我们来了美国,一切都失控了。身份的解决肯定是遥遥无期,实验也没有突破,发文章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此时唯一能做的可以控制的事情就是生个小二。在这种种背景下小二子如期而至,今已三岁多些,带来童趣无数。现在摘我还能记住的写下来,希望能博大家一笑,祝大家新年快乐!!!
1.   买菜回来的路上,跟阿姨同车而坐,两人“打”的不可开交。他是吵也吵不过,打也打不过。最后终于找到机会,往阿姨买的肉上踢了一脚后,说:“我踢你的肉。”退而求其次,总比一点儿也捞不着强些。
2.    小儿指着妈妈眉间的痣问:“妈妈,这是什么?”“美人痣。”他找来找去,终于在小手上找到一小黑点儿,说:“妈妈,你看,我这儿也有一个美人痣。”事后,他指着我耳朵后的一个点儿说:“爸爸,你也有一个美人痣呀。”诚然我们全家人都好美!
3.    因为小时候夜里喝奶太多,牙质变坏,再加上他本身太调皮,导致上面的两个前门牙磕断了。有人问“浩浩,你上面的两个牙到哪儿去了?”“我下面这两个不是还在吗?”应对之灵活让我无语。
4.   
在家一起玩时,我会常常说:“你们哥儿俩要一起玩,不要打架”。一天,小儿对着我和他哥哥大叫道:“你们哥儿俩过来!”叉辈了。
5.    小儿子吃那种小麦做的各色小圈圈时只挑彩色的吃,总是把无色的剩在碗里。一天妈妈说:“你要把没有颜色的也吃了,听到没有?要不然不给你吃了”过一会儿来看,碗已空,妈妈高兴的说:“今天浩浩表现不错,把没有颜色的也吃了。”话毕,回头,无色的全“吃”到了垃圾篓。
6.    儿子们很缠人,总是跟大人缠在一起,如果那天他让你清静了,多半是在做坏事。一天看片时出来视察小的们在做什么,小二正拿个勺子在小鱼缸里搅和,再细看里面白白的一层,再一看边上放个盐筒子。我迅速把水给换掉。过一会再察,里面又白茫茫一片,再看脑白金瓶子已经空了。小鱼难醒矣!
7.   
我在正做饭,儿子要我跟他玩,我说:“我得赶紧做饭,要不然妈妈来了会训爸爸的。”“你可以和她吵架呀。”“我吵不过她。”“你就比她声音还大,说你错了,你错了,你错了……”吵架专家来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Have a good time.
Happy New Year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新年快乐.全家快乐.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heard about "terrible two and sweet four"? Haohao is three some, thus "terribly sweet". :-)

Happy New Year!!! Outside here the whole world is covered by beautiful new snow. I will go sledding with my little boy this morning.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你们哥儿俩过来”~~~ :DDDDDD

祝刘兄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幸福甜蜜!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小子每天都在制造快乐,马上就可以有续集.
你也新年快乐.同乐同乐.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一定多写,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