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泽西: 身在国内的中国公民致海外的爱国留学生们(ZT)

(2008-05-01 08:12:31) 下一个
毛泽西: 身在国内的中国公民致海外的爱国留学生们2008-04-29 09:53:19

(ZT)
1. 这是转帖, 俺自己也并不完全同意文中观点.

2. 有则改之, 无则嘉勉吧
===================================================
发信人: maozhexi (毛泽西),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zz身在中国国内的中国公民:致海外的爱国留学生们
发信站: BBS (Tue Apr 29 12:43:25 2008)

身在中国国内的中国公民:致海外的爱国留学生们


广大的海外爱国留学生同胞们:

你们好!

我是一个身在中国国内的中国公民。

我知道,你们虽然身在海外,却时时刻刻惦念着祖国、关注着祖国。在即将结束的奥运
火炬海外传递过程中,你们也以游行等方式对祖国表示了支持。

我很佩服你们,因为你们敢于在西方批评中国的时候站出来支持中国、反对批评。可是
,你们有没有想过,西方的批评也是促进中国进步的一个因素呢?没有西方的批评,中
国可能还是30年前的老样子。

我很羡慕你们,因为你们可以在警察的保护下,公开地举着标语和旗帜表达你们的政治
观点,无论这个观点正确与否。但是,我,以及所有呆在中国领土上的人们,如果现在
像你们一样举着标语和旗帜上街,不仅没有警察保护,还有可能难逃牢狱之灾。甚至,
即使我在网络上发表了这篇文章,也还要为自己的安全而担忧。胡佳先生及其他不少异
议人士的遭遇,让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

听说,你们又把这种中国式压制异议的方式带到了美国。一位叫"王千源"的中国留美学
生只是按照美国法律表达了一些与你们不同的政治观点,就惨遭你们的辱骂,隐私也被
你们泄露。CNN的卡弗蒂大概在暗笑自己多么有先见之明了。看来,祖国为你们灌输的"
狼奶"果然非常奏效!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将祖国的野蛮传统发扬光大,争取让全球每
个角落都像中国一样没有"法治"!

我很羡慕你们,因为你们既能看到CNN和BBC,又能看到CCTV。但是我们只能看到CCTV,
看不到CNN和BBC,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世上还有CNN和 BBC,所以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究
竟说错了什么惹得你们和我们的政府都大怒。我们只能听到我们政府的观点,不知道我
们的人民有什么真实的想法。如果你们希望我们也反对CNN和BBC,请首先让我们获得观
看或收听它们的自由!

我很羡慕你们,你们大都是精英人才,在国内也是生活在中上层社会。你们大多数人现
在或曾经都学习优秀,将来或现在都是社会上的重要人才,大小也是个人物。但是,中
国绝大多数人还是生活在中下层社会,他们无权无钱。中国的9亿农民中大多数是很贫
穷的,城市里的很多中低收入者则整日为物价和房价而发愁。我也知道你们很多人都不
愿屈尊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境遇。你们仰视着欧美友人,却俯视着我们这些土包子。

我很羡慕你们,因为你们大多数人的经济情况都不错,父母能够支持你们出国留学。即
使面对欧美国家高昂的学杂费和生活费,你们也没什么压力。对国内的大多数平民来说
,你们的父母非贵即富,不是有钱的富商,就是有权的高官,再就是体制内的高级知识
分子,我们高攀不起。
即使国内的学杂费远远比不上西方国家,我们依旧难以应付,不
得不为此发愁,甚至有些家庭因此而酿成悲剧。我们大多数人不像你们那样有个可以倚
靠的好亲人,我们只有靠自己。如果你们真的有很高的道德使命感,你们应该反思自己
所消耗的财富是否带着"原罪"、亲人是否为这个国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不是去标榜
自己所谓的爱国主义,甚至以此去苛求那些表达异议的同胞们。

我很羡慕你们,因为你们不用生活在这个极权的政治体制下。你们绝大多数人自己在国
外过着西式高标准的政治与经济生活,而父母在国内同时又享受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性。
遗憾的是,虽然我们从书本上知道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通过媒体了解到你们在
西方享受的自由与民主,但我们既没有切身体验过西方的自由与民主,也没真正享受过
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因为这个国家、这个政府的各种政治制度问
题而遭受着经济、政治、肉体和精神上的不公平待遇,甚至是迫害。

我很羡慕你们,你们怀着各种梦想而出国,很多人都实现了美国梦、法国梦、澳洲梦。
而身在国内的我和很多人,只能在这个制度下苟且偷生。我们不敢奢望什么梦想,只想
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和自由。

但是,我又很迷惑,你们这些口口声声"爱国"的义士们,为什么不留在你们所"爱"的国
家里支持他的发展?为什么你们愿意留在你们所讨厌的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令你们
如此深爱的祖国,难道还没有令你们满意的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吗?当你爱一个人的时
候,你会希望与之共度一生;当你们爱中国的时候,为什么却选择了逃离?


也许,你们要说"师夷长技以制夷",我也很欣赏这句话。但是,如果能够移民或者拿到
"绿卡",你们也不愿意回国吧?即使回国了,你们又为"制夷"和国家进步做了多少事呢?

你们能不爱国吗?这个国家让你们吃穿不愁、甚至大富大贵。你们是这个国家体制的受
益者,你们能不为它辩护吗?
中国有句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想必你们现在都在
国外挺着身子做人了,根本就无视我们这些低三下四的国内同胞了。

我不知道你们中有多少人经历了19年前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那件事情,不知道你们对当
时的情况又了解多少。当你们沉迷于祖国这19年来所取得的足以令世界惊叹的经济成就
时,是否也想过它的政治也经历了令世界都震惊的倒退?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你们在法律上还是中国人,但对中国的了解程度还远远比不上那些
常驻中国的外国记者。你们口口声声反对藏独,却不了解藏民们的真实生活情况。你们
口口声声谈"爱国",却不了解这个国家的真实情况。所以,对于中国的各种问题,你们
甚至都不应该有发言权,真正有发言权的是生活在这个国家的我们。


我也很爱国,但是我没有像你们那样出国,也没有憧憬着出国。我只是留在国内,参与国家的经济建设与政治建设。因为爱国要看具体的行动,不是看停留在口头的语言。我也没有过多地赞扬我们的祖国,因为过多的赞扬会让这个国家过于骄傲,这个国家会失
去自我。所以,当举国都在表扬与自我表扬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一样,对这个国家持一
种批评的态度,就像批评自己犯错的孩子一样。

爱国留学生们,我希望你们能够不要那么自私,不要过多地对你们所不了解的社会主义
中国发表过多的意见,不要再用你们的强权压制我们的意见!如果你们真的爱国,请来
帮助这个国家改革,请帮助这个国家发展!不要让他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而要让他不
断进步!

顺祝你们习得西方文化之精华,不要学得一点皮毛就回来当个假洋鬼子!

一个身在国内的中国公民

[打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