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三反分子彭德怀反动罪行七十五例

(2008-04-23 00:02:06) 下一个

老三反分子彭德怀反动罪行七十五例

一、恶毒攻击毛主席,竭力反对毛泽东思想

林彪同志说:“毛主席在全国、在全世界有最高威望,是最卓越、最伟大的人物。”“毛主席活到那一天,九十岁、一百多岁,都是我们党的最高领袖,他的话是我们行动的准则。谁反对他,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

1.一九二八年,平江起义后,毛主席指示红五军、红四军合并,彭担任副军长,他十分不满,主席刚走,他就另立旗号,自封为军长。
2.一九三二年八月,在江西宁都会议上,因其大反毛主席有“功”,被王明封为军委副主席。
3.一九三五年遵义会议以后,确立了毛主席的正确领导,彭德怀大为不18. 满,大骂毛主席瞎指挥,并勾结刘少奇、张闻天、黄克诚、杨尚昆大肆散布悲观情绪,企图动摇毛主席的领导。
4.长征后期,毛主席要一军团(林彪同志任军团长)三军团(彭德怀任军团长)合并,彭任总指挥,林彪同志任军团长,彭大为不满,军阀本性发作,造谣一军团欺压三军团。
5.在太行山根据地,彭宣扬资产阶级的“自由、平等、博爱”“己所不施,勿施于人”的谬论,公开反对当时毛主席刚发表的《新民主主义论》。
6.抗战时期因其在华北做尽坏事,主席调他回延安,进行整风,42. 清算四十天,彭不满,直到庐山会议时还破口大骂“你们X我四十天娘,我X你二十天还不行。”
7.四五年六月七大时,彭胡说什么:毛泽东思想,“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是对的,百分之零点一是不对的。”
8.彭攻击毛泽东思想是“狭隘经验,山沟里的东西”,“没有系统化”。
9.彭胡说什么:“毛主席的指示是不成熟的”,“不是句句都管用”。
10.彭曾说:“毛主席著作是过去的东西,今天情况不同了,这些东西不完全适用。”
11.彭放毒说:“毛主席著作只能做参考,不能做指导作战训练部队的指针。”
12.五六年八大会上,彭提出“将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划掉”,并说“我是主张反对‘个人迷信’的”。
13.五八年在南宁、成都会议上,攻击毛主席反对反“冒进”是为了建立个人威信,不注意集体威信。
14.五九年上海会议期间,当主席讲到要亲自挂帅时,彭恶狠狠地攻击说:“过去还不是你挂帅!”
15.彭反对唱《东方红》,反对喊“毛主席万岁!”
16.彭不准军事博物馆建造毛主席铜像,竟恶狠狠地说:“现在建了干什么,将来还要搬掉。”
17.彭连在军人誓词中“忠于毛主席”这一句都不让写。
18.庐山会议上攻击毛主席“胜利冲昏了头脑”,“骄傲了”“一人说了算”“不19.民主”“相信浮夸,只喜欢好听的”。
20.庐山会议上还攻击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犯了错误,叫嚷“大家脱裤子,毫不例外。”
21.攻击毛主席“要防止斯大林晚年的危险。”

二、历史上忠实执行了“左”右倾机会主义路线,对抗毛主席革命路线

最高指示:“历史告诉我们,正确的政治的和军事的路线,不是自然地平安地产生和发展起来的,而是从斗争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一方面,它要同‘左’倾机会主义作斗争,另一方面,它又要同右倾机会主义作斗争。不同这些危害革命和革命战争的有害的倾向作斗争,并且彻底地克服它们,正确路线的建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是不可能的。”

22.彭在国民党军队何健部下干了十二年,刘型师的第一副团长,多次镇压农民革命运动。
23.一九三0年上半年为了扩大自己实力,使用军阀手段,武力吞并坚持井冈山斗争的袁文才、王佐地方部队,大大增加了坚持井冈山根据地的困难。
24.一九三0年七、九月曾坚决忠实地执行李立三机会主义路线,攻占长沙。
25.彭是流寇主义典型,一九二九年一月,一九二九年七月,一九三0年四月,三次私自带兵离开井冈山,甚至想打过长江去。
26.一九三三年十九路军反蒋,彭德怀等“左”倾机会主义者,不敢联合同盟军共同反蒋,致使蒋介石各个击破,先打败了十九路军,又反动了第五次围剿。
27.一九三五年彭又执行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第五次反围剿时采取了堡垒主义,宣扬“拒敌人于国门之外,不让敌人占领一寸土地”的谬论,消极防御。彭指挥的黑虎脑战斗是执行消极防御方针的典型。
28.第五次反围剿之后彭又坚持逃跑主义路线。
29.一九三五年八月,张国焘在长征路上带领红四方面军闹分裂,彭主张武力解决四方面军的前敌指挥部,由于主席制止和批判才制止了。
30.在八年抗日战争中又执行了李立三、王明等人右倾投降主义路线,要求“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31.彭反对毛主席的独立自主发展游击战争的战略思想,喜欢大军团作战。一九四0年八月背着毛主席伙同朱德擅自搞了个“百团大战”,战役进行了三个月二十五天,暴露了我军主力,使日寇攻打蒋介石的军队来进攻我军,保护了蒋介石,使我军和根据地遭受严重损失。当时蒋介石立即电报嘉奖:“贵部窥此良机,断然出击,予敌甚大打击,特电嘉奖,除电饬其他各战区积极出击,以策应贵部作战外,仍希速饬所部积极行动,勿予敌喘息机会,彻底断其交通为要。”彭则马上答应:“把胜利扩大到各条战线上去,扩大到抗战的各方面去”。“彭德怀在给刘少奇打去的电报中暴露了他发动“百团大战”的目的,“百团大战为的是打破当时日寇对重庆的压力”“假使敌人还要进攻,威胁到重庆……我们又要继续,百团大战撑起了蒋介石的腰。”
32.彭德怀在抗日战争中对抗毛主席提出的“发展进步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指示,认贼作父,肉麻地吹捧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蒋介石是“领导抗战的英明领袖”,甚至说:“八路军……三年来坚决拥护蒋委员长的抗日国策,坚持了华北敌后抗战,建造了很多抗日根据地,维护了敌后方广大人民的心,使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插遍华北每一个角落。”
33.一九四二年五月,“百团大战”后,有次他明知敌人来合围,本来可以离开,但是他调了华北局机关非战斗人员达十万人与敌人拼,结果损失巨大,左权将军也牺牲了,而彭却不顾战士安危,派人到处去找他的老婆。
34.彭德怀忠实执行不超过四年的速胜思想。原因是历史上的战争还没有超过四年的。
35.在抗日战争中,彭一直反对无产阶级专政,每打一个县城,彭就到处找国民党人员来当县长,将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果实,双手交给了国民党。借三.三制政策,行投靠敌人之实。敌人当了县长就反过来整我们。
36.打仗不是严格按照毛主席的战略部署,而是为了发财,私自决定打宝鸡(当时里面有敌人的大仓库),结果失败,自己差点大概内恶劣俘虏,后又将责任推到当时的四军军长王石太身上,大骂之。
37.抗战胜利后,彭提出:“今天中国的民主就是要求国内各阶级平等”“反对共产党一党治国,以党治国。”
38.保卫延安的历次战役都是按照毛主席的计划打的,一九四八-一九四九年间,主席离开延安,他冒险到敌人心脏里去,结果损失很大。
39.在朝鲜战场上,一、二、三、四次战役都是按照主席计划打的,一直胜利。第五次彭抗拒主席指示,来了个孤军深入,结果造成了入朝作战后的最大失利。
40.在朝鲜彭德怀执行了大国沙文主义,他对金日成大声训斥,使中央很被动。他不仅骂了金日成,还骂周总理。由于他使中朝关系一度紧张,苏修乘机钻空子挑拨中朝关系。
41.毛主席命令炮击金门、马祖,这是对美帝、苏修最好回答。而彭对这一战役不满,托口视察,到西南去了。

三、推行资产阶级建军路线,腐蚀瓦解中国人民解放军

最高指示:“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抢,而决不容许抢指挥党。”

42.否定毛主席的建军路线,反对思想革命化,学苏修,搞一长制,要取消政委。在修改军队基本条令时,把有关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党委集体领导的条款全部勾掉。
43.反对毛主席提出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的原则,叫嚷什么:“要防止不适当的强调政治工作特殊地位和特殊权力的倾向。”,“军队的党委工作任务只能根据军队基本任务和各项具体任务去规定。”
44.宣传单纯军事观点说:“部队军事训练的优劣是决定我军今后战斗力高低的基本标准”
45.他在主持军委工作时,不是按主席的备战指示办事,搞军事主义军事路线,认为战争不会打起来,既不搞常备武器,又不搞尖端国防科学研究,提出“管你什么原子弹、氢弹,我有我的山药弹”的混蛋理论。
46.反对毛主席的人民战争思想,反对全民皆兵,胡说,“形势变了,民兵制度过时了”“不要普遍民兵制”。
47.在军队中搞资产阶级一套,搞元帅服、评军衔,搞薪金制,物质刺激。举行军队舞会、酒会,企图使我军和平演变为资产阶级队伍。

四、疯狂地反对三面红旗

最高指示:“群众中蕴藏了一种极大的社会主义的积极性。那些在革命时期还只会按照常规走路的人们,对于这种积极性一概看不见。他们是瞎子,在他们面前出现的只是一片黑暗。他们有时简直要闹到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程度。”
林彪同志说:“革命的特点就是跃进,就是我们总路线讲的大跃进,不是慢慢的前进。”

48.一九五三年疯狂反对毛主席提出的“一化三改”的过渡时期总路线。
49.一九五五年积极支持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疯狂反对毛主席提出的农业合作化的方针。
50.五九年做反动诗来攻击三面红旗:“谷撒地薯叶枯,青壮炼铁去,收禾童与姑,来年日子怎过?请为民鼓与胡。”
51.彭攻击大跃进“是违背客观规律”“是小资产阶级狂热性”。是“左倾冒险”“头脑发热”的表现,“不老实”“浮夸风”“抄假报告”“全国各地都有这种现象。”
52.污蔑大跃进是“有失有得”,“劳民伤财”,“失是主要的”。
53.攻击我们党在五八年大跃进期间的领导是“命令主义”“脱离群众”,把多年的群众路线置之脑后,“忘记了”,是“主观主义”。
54.污蔑“人民公社搞早了”,“搞糟了”“要垮掉”。
55.彭攻击三面红旗带来的“严重问题是比例失调”,“每天有九千万人去炼铁”,“要采取积极措施”,“有的要下马一些。”

五、结党营私,里通外国,多次阴谋反动军事

最高指示:“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

56.遵义会议后,勾结刘少奇、杨尚昆等散布悲观情绪,企图动摇毛主席的正确领导。
57.一九五三年彭与高岗、饶漱石组成反党集团,极力主张“轮流坐庄”,阴谋发动反革命政变。
58.解放后窃据了军委大权,利用控制的三个总部,私自和黄克诚、洪学智窝藏三十亿军费,阴谋发动政变。
59.一九五七年勾结赫秃、铁托、刘少奇大肆攻击毛主席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支持右派向党进攻。
60.一九五九年六月在苏联时说:“我回去要大干,这套军装不准备穿了。”
61.一九五九年六月下旬,彭与张密谈“去年九月的错误情况严重”,“会发生匈牙利事件”,“要请红军来”。
62.一九五九年六月三十日彭与贺龙、张闻天同车往庐山开会时说:“只要我们一起来,大家一响应,苏联一出兵,就成功了。”
63.一九五九年七月二十一日张闻天在小组会发言向党进攻后,彭说:“你讲得比较完备。”
64.一九五五年、一九五七年、一九五九年,彭多次出国与赫秃子有勾搭。当着赫面说:“二十大是个勇敢的大会”“开得很好”。
65.一九五X年X月赫秃来中国和彭私通要建立中苏联合舰队,还要在我国建立长波电台。
66.一九五九年七月十四日彭在庐山会议上攻击三面红旗,赫秃七月十八日在波茨坦公开攻击我人民公社。在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上,赫宣称彭是“正确的,勇敢的”,是他的“最好朋友”。

六、抗拒批评,大搞翻案活动

最高指示:“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这是必然的,毫无疑义的,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

67.在庐山会议上说:“我准备撤职”,脑袋“砍掉也可以,开除了党籍还可以劳动生产。”“我今年六十二了,杀头枪毙也不算短命。”
68.在刘少奇的鼓动下,抛出翻案信说:“拥护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没有搞“派别活动”,说阴谋篡党是“莫须有的罪名”……
69.抗拒毛主席庐山会议上对他的批评,胡说“我写信动机是好的”,“有张飞之粗,没张飞之细。”“我认为毛主席讲话太过分了,我有保留”,“主席说我的‘信是招兵买马’‘有野心’‘伪君子’,我怎么能接受得了呢?”“罢我的官我同意,但有保留”,“无官一身轻“。
70.彭完全否认中央军委决议,把与张、黄、周几个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反党活动说成是偶然谈天相遇,是“右倾思想相符合“,并疯狂叫嚣中央派人去调查军事俱乐部问题。说什么“根本没有那回事,到那里去承认”,“造这些假名单来损害人民解放军,这就无论如何也是不容许的。”
71.他公然否定毛主席给他做的结论,说什么“主席竟把问题提到如此十分严重,如此十分尖锐,提到离开现实情况的高度原则。……因此将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甚至引起党内一段混乱。”“对这个决议案我就是不喜欢看”,“有野心,我觉得我自己没有野心,有话我要讲,憋不住。”
72.一九六0年在高级党校勾结杨献珍,散布反党言论,企图翻案。
73.经过了三年的周游列国,用金钱收买了一些基层干部,从而收集毛主席的材料,到六二年八届十中全会上抛出洋洋八万余言的翻案书。
74.彭把阴谋篡军说成是“我主持军委,我毛泽东思想红旗举得不高,不是没举,是举得不够高。”并攻击一直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林彪同志,“提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也是六一年以后才提出的,什么东西都在发展。”
75.他把学苏修一套造成的恶劣影响的责任推给别人,胡说什么自己也不愿穿(元帅服),……穿着象马戏团演员。”“资产阶级影响倒是有的,如军衔礼服,元帅,大家都有责,我也有一份,我是国防部长,我没有提倡。”

(原载《山东红卫兵》)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