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晓先:江青被抓的时候 领导劝我:你到底是上了‘贼船’了

(2007-10-22 03:16:25) 下一个
马晓先:江青被抓的时候 领导劝我:你到底是上了‘贼船’了

————————————

马晓先、田炳信:江青被抓的时候

作者:彭子诚,陈敬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马晓先:但她可以随便地写东西,我也开始教她一些生活上的事。比如说衣服要自己洗一洗,她连洗衣粉都不会用,桌子也要自己抹一抹,这些过去都是别人做的。

  田炳信:现在要重新过平凡人的生活了。其实你的角色也挺尴尬。

  马晓先:很难弄,但我对这件事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我刚到江青那工作时,她就曾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小马,你到我这工作,要有个思想准备。”我说什么准备,她说将来……

  那时是1975年吧,邓小平又回来主持工作了,我估计她跟邓小平之间有些观点上的矛盾,然后就说你要有思想准备,要不然的话怎样怎样。

  田炳信:被赶下台?

  马晓先:有这种意思啦。

  田炳信:有意思,那就是说她还是有预感的。

  马晓先:应该早有预感。她的权力欲比较大,比如有很多信写着“江青政治局委员收”,她就很高兴地拆看,如果写“毛泽东夫人收”,她就不太高兴,这些小事情能看出她的想法。

  田炳信:这8个月里她哭过吗?

  马晓先:没有。

  田炳信:这人还是很坚强的。

  马晓先:她很沉默,就是自己写些东西,然后慢慢地学着做点日常的事情。

  田炳信:隔离点的环境如何?

  马晓先:条件还是不错的。江青的房里有一张单人床,一张桌子,一把扶手沙发椅,卫生间有坐式马桶、浴缸、立式脸盆,地上还铺了地毯。

  田炳信:吃些什么?

  马晓先:她喜欢吃洋葱头,也喜欢吃苹果。有时提出吃点粗粮,吃点青菜。

  田炳信:她进秦城也是你去送吗?

  马晓先:是,送她进去后我就出来了。

  田炳信:江青后来是死在秦城吗?

  马晓先:听说是,后来的事我不太清楚。

  田炳信:我觉得你要是有时间,这段真应该写一下。

  马晓先:等我闲下来,我会作为亲历者写一写。

  田炳信:大历史谁都知道,但细节就只有当事人和目击者才知道,你恰恰是知道一些细节的人。就像现在外面写江青被抓这一段,就写得绘声绘色,说她嚎啕大哭,说她戴假头发,说她反抗等等。

  马晓先:还说她吐唾沫,那些都是瞎说,她不是那种泼妇似的人。客观地说,她心里还是有主席的,虽然不会给主席织个毛衣什么的,但从家庭的角度看,她和主席的关系,她和女儿的关系,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田炳信:把江青送到秦城后你干嘛?

  马晓先:1979年回来以后我真的不想干了,我们领导就劝我:“小马你要认真想想,现在到处都是大字报,你从中南海出来,你跟谁人家都知道,到底是上了‘贼船’了,你一张嘴能说得清楚吗?留在这里头,好在大家都了解你。”我觉得也对,后来就回到中南海门诊部工作,生下儿子没多久,就到彭真那里工作了。

  抢救刘少奇是真抢救不是假抢救

  田炳信:在中南海那么多年,你还负责过哪些中央领导的保健?

  马晓先:还跟过董必武、蔡畅和李富春两口子。

  田炳信:听说你到江青那之前还在刘少奇的急救组待过?你们那时是真抢救还是假抢救?

  马晓先:是真抢救,就在中南海里面,要是没有我们抢救,他不可能从中南海活着去河南。我们是按中央的要求不惜代价地抢救。

  田炳信:他那时候能说话吧?

  马晓先:能。作为医生,我们不会管他是“大叛徒”还是“卖国贼”,他首先是个病人。

  田炳信:他肯定是你一生中参与抢救的唯一一个特殊病人。一,他是国家主席;二,抢救地点在中南海;三,周围都贴满了打倒这个特殊病人的大字报。

  马晓先:是这样,很多事情过了多少年回忆起来还很清晰。

  田炳信: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你怎么看?

  马晓先:这辈子做了这工作,确实也受了很多锻炼,特别是心理锻炼。有所失,也有所得,但不后悔。我现在什么都能扛得住,就是因为经过锻炼,收获不少。


————————————

Google 网页 图片 资讯 地图 论坛 更多 »

高级搜索 | 使用偏好
所有网页 中文网页 简体中文网页

网页 约有132,000项符合 上贼船的查询结果,以下是第1-10项 (搜索用时 0.38 秒)

马晓先、田炳信:江青被抓的时候

马晓先:1979年回来以后我真的不想干了,我们领导就劝我:“小马你要认真想想,现在到处都是大字报,你从中南海出来,你跟谁人家都知道,到底是上了‘贼船’了,你一张嘴 ...
book.sina.com.cn/nzt/his/wode1976/21.shtml - 40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马晓先:我给江青当护士(下)

·南方社区·南方网马晓先:实际上宣布这事,我就跟着一块进去,就这样,没有什么。 .... 出来的,你是做保健的,你跟谁人家都知道,你到底是上了贼船了,你一张嘴你说得清楚那么多吗? ...

贴身护士回忆江青被抓真实情况:她不是个泼妇

马晓先:1979年回来以后我真的不想干了,我们领导就劝我:『小马你要认真想想,现在到处都是大字报,你从中南海出来,你跟谁人家都知道,到底是上了「贼船」了,你一 ...
mil.big5.anhuinews.com/system/2006/03/21/001452183.shtml - 24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大水| blog.wenxuecity.com- 繁 - [ 转为简体网页 ]马晓先︰1979年回来以后我真的不想干了,我们领导就劝我︰“小马你要认真想想,现在到处都是大字报,你从中南海出来,你跟谁人家都知道,到底是上了‘贼船’了,你一张嘴 ...
blog.wenxuecity.com/comment.php?date=200603&postID=5047&&c_lang=big5 - 28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小说阅读网》-《交换》第二十章上贼船Mary姐非常友好地伸出右手,说道:“马莉,也就是Mary,呵呵!非常高兴认识你。 .... 上帝啊,看来,我这次是上了贼船了,算了,为了兄弟......我就再就业一次好了. ...
www.readnovel.com/novel/19041/21.html - 38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美人谋作品相关第006章上贼船|作者:一寸相思|玄幻小说书库(文学殿堂)他想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如先通过考官摸摸其他应聘者的底再说。 “小生想知道除了赋诗,刚才那些应聘者都有 .... 就怕九弟糊里糊涂上了三弟的贼船,我这才出此下策。” ...
www.yesho.com/wenxue/3832/610527.htm - 24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四十而立之一:上贼船容易下……_八岁花猫_都市·言情_新浪原创·快乐阅读 ...八岁花猫的作品四十而立之一:上贼船容易下……,都市·言情中难得一见的好书,在新浪 ... 郑明连忙先去卫生间里洗,洗完了悄没声息地躺回老婆身边准备烀猪头,却被老婆揪 ...
vip.book.sina.com.cn/book/book_read.php?book=17592&chapter=12732 - 65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ChinaRen校内- 李阿冬的日志用智慧去经营生活的马秋洁学校:首都医科大学院系:中 ... 上贼船和浪子合计合计认为先让9599说比较好,免得一会又被他弄回来. 于是9599说:那就先来瓶二锅头吧. ...
xiaonei.chinaren.com/blog/adongli83@sohu/16683785 - 46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大贼船》_八岁花猫_都市·言情_新浪原创·快乐阅读快乐写作_新浪读书_ ...郑明想找话茬,无奈一时找不着合适的,只好看于晓波。于晓波啥也不说,先倒满了两 .... 高丽米酒和鲜族打糕,顺便把厂长那句“上贼船容易下”基本上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 ...
vip.book.sina.com.cn/book/book_read.php?book=26443&chapter=12970 - 32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第一卷似梦里第006章上贼船_《美人谋》_读书频道_MSN中国第一卷似梦里第006章上贼船美人谋. ... 他想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如先通过考官摸摸其他应聘者的底再说。 .... 就怕九弟糊里糊涂上了三弟的贼船,我这才出此下策。” ...
msn.hongxiu.com/n/a/38984/392927.shtml - 39k - 网页快照 - 类似网页 - 加入笔记本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在结果中搜索 | 语言工具 | 搜索帮助 | 意见反馈

--------------------------------------------------------------------------------
Google 首页 - 广告计划 - Google 大全

©2007 Google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