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怀念婆婆

(2010-01-11 22:36:04) 下一个

       婆婆走了,就在她最小的儿子得知她病重,匆匆忙忙买了机票,心急如焚登上飞机后的几小时,最终,她还是没能等到她最疼爱的小儿子看她最后一眼。 
       
三年没回过家的丈夫原本计划春节回去,在家里好好陪陪年迈的公公婆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婆婆突然就病危了,记得丈夫临回去前一晚对我说,若不能看到他母亲最后一眼,将是他这一辈子永远的遗憾和痛。于是,那一晚,我不停地在心里祈祷,希望上天保佑婆婆一定要等到她的小儿子回去,我还安慰丈夫说,婆婆这次一定能挺过去,还会能等到暑假我和女儿回去看她。也许,向上天祈祷的人太多,也许他老人家太忙,没能听到我的祈祷,这一次,神没能帮我。 
      
婆婆是一个农村妇女,5个儿女的母亲,不漂亮,但勤劳、简朴、贤惠 、公正、宽容、能干,二十年前我和他最小的儿子结婚后我们曾经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在一起生活的几年时间里,一点点一滴滴让我知道,她不仅仅是我的婆婆,也是我的母亲,更是这个大家庭的圆心。
      
前年春节我回去过年,去看婆婆的时候,婆婆在轮椅上已经坐了三年,嫂子向我埋怨婆婆总是不听劝告,不愿意动,所以肌肉越来越萎缩,手脚更加不能动 。我试着要婆婆起来走走,婆婆居然没有反对,还很配合地让我搀扶着在屋里走了十分钟,我按摩着婆婆僵硬的左手,告诉她要常常按摩,我说什么,婆婆都点头,我说我会常常来看你的,婆婆虽然说不出话来,但看得出她很高兴,可是我却忙于自己的事情,很少再去看婆婆,因为我觉得时间还很多、很长,却不知,这一别竟是永别。
      
我在流着眼泪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知道,再多的词句,都很脆弱无力,再多的语言,都很空洞苍白,我不知道如何叙说才能表达我最真实的感受。也许,随着时光的飘走,随着岁月的流逝,婆婆的面容,婆婆的声音,会一天天慢慢地模糊,但是,我知道我对婆婆的怀念却是永远不会改变,因为这种感情,是深深地嵌在心灵的深处,永远不会被岁月的风霜雨沥所侵蚀。

     愿婆婆在天上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