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最好的礼物

(2009-12-21 10:31:51) 下一个
   女儿今天开始放寒假了,昨天放学后去看望了她的小学老师,回来后对我说:妈妈,老师看到我哭了。
   这是从女儿小学四年级开始就一直带她到小学毕业的老师,名字第一个字母是H,我一直叫不准她的名字,就称她为H老师好了,这是一个很友好也很有耐心的女老师,之前我在博文《女儿的老师要见我》里提到的就是她。她对学生的鼓励和关心总是多过批评和职责,在她眼里,所有的孩子都是优秀和可爱的,当年她甚至因为我对女儿学习的担忧还特意约过我谈话,是她让我看到了孩子身上的优点,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深深地感激她。
    小学毕业时,她对女儿说:要常常回来看我啊!女儿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刚上中学那两年,久不久都会去看看H老师,替她整理一下教室,陪她聊聊天,只是最近这两年,女儿校内校外的社会工作多了,加上功课越来越繁重,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时间去看望H老师。
    女儿明年6月高中毕业,但已经被一所大学提前录取了,昨天,女儿考完期中考最后一门课,就立刻去看望H老师,向这位可亲的小学老师汇报成绩。女儿告诉我,两年没见H老师,老师老了很多,当老师听到女儿被大学录取的消息时,眼泪立刻哗哗就流下了,老师不停地擦着眼泪,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太高兴了。
     晚上,女儿上网看到了H老师的留言:今天,我过去的一个学生来看我,给我送来了最好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真是一位幸福的妈妈 : )
节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