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锅贴、白斩鸡、霉干菜烧肉、豆腐丸子海藻汤

(2009-12-03 09:49:29) 下一个
锅贴
馅料:韭菜、猪肉。
肉末加韭菜、姜、盐、酱油和汤(或水)顺一个方向搅拌起劲,若觉得馅料太湿饺子不好包,可在冰箱冰一会。
 
看看我包的饺子:
 
 
 
饺子包好后,摆在平底锅,放少许油,加水,盖上盖子,小火慢煎15分钟左右。
 
待锅里的水差不多干,打开盖子,再煎几分钟,出锅。
 
 
 
 
白斩鸡  国外能买到正宗的土鸡应该是一件不怎么可能的事,能找到这样比较“土”的鸡我已很满足。
蘸料里面有葱、姜、麻油、酱油,新鲜的沙姜买不到,只好到中药店买了干沙姜,敲碎了,也很香,我特喜欢沙姜的香味。
 
 
梅菜干烧肉 太瘦的肉我不爱吃,虽然明知我这个年纪的人吃肥肉不好,但常常还是忍不住买一点五花腩解解馋,似乎少吃一块肉,我的心就不踏实。
五花肉切小块,加生抽、老抽、糖、盐和水煮至软烂,和霉干菜一起炒,简直是太下饭了。
(梅菜比较咸,要事先泡水稍久一些,然后炒干水备用)
 
 
豆腐丸子海藻汤  做酿豆腐的时候剩下了一些边角,于是把边角豆腐压碎加肉末、盐、豆粉、芫荽(切碎)、葱末、胡椒粉、麻油混合做成豆腐丸子,煮了个清淡的汤。汤里加了海藻、粉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