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女儿在养老院作义工的趣事

(2009-07-28 21:08:21) 下一个
       上11年级的女儿每个星期六上午都会去附近的一个老人院做义工。
       女儿去的这家老人院,里面住的大多是些孩子无法在身边照顾的老人家,很多老人走路都不便当了,一般都是坐在轮椅上。一次女儿回来跟我说:“那些老太太好爱美,真让人受不了!”原来女儿每次去,那些坐在轮椅上的老太太们都要女儿给她们涂指甲油,不但染色还做花。一次一个老太太要女儿给她涂蓝色的指甲油,涂好后嫌不如期望的好看,又要女儿洗掉,重新涂其他颜色,换了好几种颜色都不满意,最后老太太不高兴了,嘴里嘟嘟哝哝不停地埋怨。
      还有一次,一个老太太要女儿给做圆形的指甲,做好后也不满意,就一直折腾不停。女儿告诉我说,那里的每个老太太都很有趣也很执着,每个人涂好指甲油后都会问女儿:“好不好看啊?”,必须要女儿认认真真地回答说:“很好看,非常好看”,老太太才会满意。至于老太太们是怎么爱美的我是没有亲身体会,但我倒是看到女儿每次从老人院回来,自己的指甲都有新花样。
      都说老人像孩子,越老越天真,越固执也越幼稚。在老人院的这些老人是很寂寞的,平时亲人很少来看望他们,都希望别人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话。有时候女儿和某个老太太多聊了几句,或对哪个比较热情一点,有些“小心眼”的老太太就不高兴了,而且还真的把不高兴表露得彻彻底底。一会这个老太太要女儿过去帮揉揉背,一会那个老太太对女儿说:别理谁谁谁,那人最让人讨厌。更有趣的是还有一个老太太居然神神秘秘地对女儿说:你要看好自己的东西,那个XX是小偷,要小心!     
       还有一次更搞笑,女儿当时正跟一老太太说话,有一个老头走过,老太太的笑脸突然变成了冷脸,从鼻子里重重地“哼”了一大声,而那老头也不甘示弱,翻了个白眼,从牙缝里也挤出“哼哼”两声,原来这是一对离了婚的老夫妻,都住在同一个老人院里,每次见到,俩人都会有这种举动。女儿回来告诉我说:真是太好玩了,怎么这么老的人了还像小孩子吵架一样?我对女儿说:
将来妈妈老了可能也会像这些老太太一样,你千万要有思想准备。女儿大声呼道:妈妈,求你,千万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