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今天真的好高兴

(2009-07-28 20:53:32) 下一个
女儿一进门就把我紧紧抱住,又蹦又跳,嘴里不停地喊:妈妈、妈妈。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以为去做了一天义工当了一整天孩子保姆的女儿在外面受到了什么刺激。
   好不容易把女儿的手松开,看到女儿手里有一封刚到的信,原来是女儿5月份参加的化学和统计学AP考试成绩,得了满分:5分。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即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考试通过的AP课程可以抵大学学分,减免大学课程,重要的是更可以节省昂贵的大学学费。AP成绩不但是美国大学的重要录取依据,目前世界上已有4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作为其入学参考标准,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将此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高兴之余我还是有点遗憾,因为女儿在中学不但修了化学、数学同时还修了物理的AP课程,但最后临到考试那天终于还是没有勇气去考物理,女儿说物理虽然在在学校的成绩每个学期都在90分以上,但考AP她没有太大的把握,还是弃考了。
   无论如何,学海无涯,未来道路还很遥远,但做父母的总是为孩子成长当中的每一个脚步、每一个付出、每一个成绩骄傲和高兴的。
   我现在只想等她爸爸下班回来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不要再为了女儿学习时的某个不良习惯大发雷霆。女儿有一个怪癖,做功课的时候喜欢把电脑音箱的音量放得很大,让那些超女快男,港台偶像明星的歌声和她自己五音不全的嗓门混合在一起充满整个房间,不但如此,MSN也高高挂上,劈劈啪啪和这个聊两句和那个聊几句,在考试紧张复习的时候也如此,这是最让老公深恶痛绝最不能容忍的恶习,老公说这不是勤奋学习的孩子该有的习惯,不知道骂了多少回,拍了几次桌子。唉!
   我是想得开的,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管他呢!
今天是2009年7月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