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十七岁的女儿写给她爸爸的一封信

(2009-07-23 09:37:30) 下一个
       父亲节那天,正好是星期天,一向以来我们对任何节都没有太特别的关注,也不会特意地过,所以我们夫妻俩依然出去钓鱼,女儿在家复习功课准备省考。
      傍晚回到家,女儿把一张卡片递给她爸爸,说了声:爸爸,父亲节快乐!
      我在厨房一边做晚饭,偶尔用眼角余光瞄一下坐在沙发看卡片的LG,发现他一直在咧着嘴笑。
      吃过晚饭,我打开卡片,通过女儿稚嫩的文字,也深深感受到了她对她爸爸的爱。 
     女儿的中文很差,这和我们做家长的关系很大,平日总是用嘴巴督促她学中文,很少用实际行动引导她,若时光能倒退,我愿意花更多精力辅导她中文。
卡片是这么写的(我一字未改):
 
 
亲爱的爸爸,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和支持,这十七年来,每次我做错事,考试考得不好,倔强钻牛角尖你都会跟我讲道理和包容我,我把你的包容都当作理所当然了,我都没有好好的感谢你。还有,每当你为我的学业和未来操劳的时候,我都不理解你的一片苦心,我反而跟你生气,觉得烦,为此,我先道个歉。
    还有,我要向你解释,当我们吵架的时候,尽管我不对,我也不说声对不起,其实并不是我不知道我做错了,而是我的自尊心很强,拉不下面子,呵呵,对不起,让你脑细胞受苦了。
   今天我在选卡片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幽默搞笑和很花俏的,但我觉得都不适合你,我选了个朴素点的,因为你是个老实和憨厚的人,还有,因为你是个普通,但我很爱很爱的爸爸,谁也比不上你(在我的眼里)!
p.s. 还有鱼哦!!爱钓鱼的爸爸!
                                  
                                   爱你的
                                    雨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吃透透 回复 悄悄话 看人家国内小学生的作文,真的没法比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冒泡,您女儿的中文都这么好了,还说不好! 我得赶紧花点时间在孩子的中文教育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