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女儿的“男朋友”(三)

(2009-07-23 09:35:02) 下一个
        女儿因为二月份组织了一次演出很成功,门票销售一空,为他们中学创收了几千加元,三月份放春假的时候正好本省有一个leadship的春令营,召集有一定领导和组织能力的中学生参加,于是学校老师就推荐了女儿去申请参加。
      为期一个星期的春令营设在在一个美丽的小岛上,全省各城市一些中学的男孩女孩聚集在一起,他们的工作能力、体育天分,文艺细胞、表演才能着实让女儿大开眼界,赞不绝口,同时也让女儿交了不少朋友。从春令营回来,有好长一段时间还沉浸在那一个星期的快乐日子里,时不时和我说起哪个女孩怎么漂亮怎么引人注目,哪个男孩如何酷如何吸引女孩的目光。我也是从这个年纪过来的,能理解。
       从春令营回来不久,有个周末,女儿对我说明天要和几个在春令营认识的朋友出去玩,只要不是单独和某个男孩在一起,我就不担心不反对。
      过了一些日子,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和老公闲聊起西餐和中餐的话题,女儿插嘴道:“妈妈,爸爸,你们千万别去正规的西餐厅吃”,我说为什么,女儿说,上次我好丢脸哦,我再也不要去吃西餐。
      追问之下,原来是上次和春令营的朋友出去玩的事。那次是一个在春令营认识的男孩给女儿发来短信,说约了也是在春令营认识的住在本市附近的几个朋友出来玩,但女儿到了集合地点发现只有男孩一个人,男孩说其他的人突然说没空,不能来了。
      于是那男孩带女儿到downtown一个很高级的顶层旋转西餐厅吃饭,女儿第一次到这种地方,不会看餐单,单是点东西的时候就出糗了一次,等东西上来后,面对餐桌一排排大大小小的刀叉,不知道如何下手,女儿爱面子不好意思问那男孩,就想等那男孩先吃,跟着再动手,有样学样,而那个男孩又那么gentleman,非叫女儿先吃不可,互相让来让去,弄的很女儿好尴尬,到最后也没吃好吃饱,饥肠辘辘地从旋转餐厅下来,郁闷,女儿说,一点不好吃。
       听完我更郁闷,我责备女儿道:以前我警告过不许早恋,不许和男孩单独去玩的,你怎么能和男孩约会?女儿不解:我没谈恋爱啊,不就和一个男孩吃了一餐饭嘛?我说:你若不喜欢他怎么会和他单独吃饭?女儿辩解说:我没说不喜欢他啊,只是不是你说的那种喜欢,我是欣赏他的优点,是欣赏的那种喜欢,我们春令营的所有女孩都喜欢他,如果他不优秀怎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呢?女儿最后说,妈妈,你放心,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这才让我稍稍安心。
    女儿大了,我真都点说不过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