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如果你的市长坐公车逃票

(2009-01-12 13:01:02) 下一个
       前段时间,,女儿的一个同学打电话来,说早上坐公车上学的时候没买票被查到,结果罚了173块钱。我知道后并不感到讶异,因为坐公车逃票被罚的事情时有听说,就我知道的今年女儿就有两个同学被罚了, 连这个月中旬刚以高票当选的新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也因为逃票被罚了173元。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但这个月是温哥华市选的日子,每天的电视新闻都会播放候选人竞选的消息,其他的候选人我全都不记得,惟独记得这个最后当选的市长是因为他坐公车逃票被罚款成为每天新闻的头版头条。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6,当时还是省议员的罗品信乘轻轨列车逃了一元钱的票,结果运气不佳被查到,罚款173(这里的轻轨列车上车是不查票的,轻轨公司的工作人员偶尔会例行公事在某站上车查票,不是经常,所以造就了一些爱占小便宜的人逃票行为。规定是逃票者不管票价多少一律罚款173)。但罗品信接到罚款单后一年多来一直不交纳罚款,并表示说因为自己一元钱的错误而被罚173,款额太高拒绝交纳罚金。

    直到今年尾,罗品信去竞选市长,这件事曝光出来,罗品信改口说不交纳罚款是为了引起公众对高交通罚款的注意,但省交通厅长表示质疑,说罗品信竞选市长之前并没有提出这个问题,不少人也认为他是给年轻人树立了坏榜样。

    1 115日是投票日,12日罗品信去交纳了一年来多一直拒绝交纳的罚款,结果他以绝对高票当选,取代了那位坐在轮椅上的温哥华市长。

   结果出乎我意料,不过仍希望他能在任期的几年里为大家做一些好事, 不过心理还是觉得怪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