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女儿十四岁当了比萨店“童工”

(2008-11-10 23:01:14) 下一个

女儿能在14岁去打工挣钱,我想这和我妈妈也就是女儿的外婆有一定关系。
    有了女儿后我们就一直和我父母同住,白天我们上班,我父母就照顾我女儿,尤其我妈妈,除了买菜做饭外还负责我女儿的吃喝拉撒睡,每次女儿发烧感冒生病,更是彻夜不眠地照顾。记得女儿3岁的时候出水痘,特别严重,全身上下,满头满脸甚至整个嘴里都是水痘,痛得吃不了睡不了,发烧41度,吃药打针输液好几天都退不了,只得住院治疗,女儿住院的半个月,我妈妈一直在医院守护着,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妈妈真的象个超人,好伟大。
    女儿到了3岁上幼儿园,也是妈妈早送晚接。还记得刚上幼儿园的那段日子,每天早上妈妈送女儿到教室要离开的时候女儿总是流着泪拉着妈妈的手不放。后来幼儿园老师来家访,我们才知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女儿常常是在教室里独坐一隅,不说话也不和小朋友们玩,有时连午饭也不吃,一个人偷偷地流泪,直到她婆婆下午去接她放学。
    女儿和我妈妈在一起总是很开朗活泼,晚上睡觉的时候和她外婆在床上更是没完没了,又唱又笑,说个没完,经常要我父亲假装生气板着个脸:再不睡就打屁股了,这才安静。
    再往后,上小学,也是我妈妈接送,风里来雨里去,在童年的那段日子,女儿无论遇到什么事,快乐也好,委屈也罢,并不是第一个来告诉我们,总是第一个跟我妈妈说,有很多事情我和她爸爸都是通过我妈妈告诉才知道的。也许在她童年的记忆里觉得只有外婆外公他们才是最关心她最爱她的人。
    女儿8岁时,我们移民了,虽然每两年都会回去和我父母住一段时间,但每次离开的时候女儿总是那么地伤心不舍,一路上都是泪水不停。回到自己的家都要用很长时间来疗伤
    刚离家的时候,的时候,女儿经常问我,妈妈,为什么我们不能每个暑假寒假都回去看婆婆和公公呢?我说,这要花很多钱,我们家不像别人那么有钱,妈妈爸爸要工作, ,存够了钱才能买机票啊。女儿又问,那以后我挣钱了是不是就可以自己买票回去呢?我说,那当然。我说这话的时候从没有想到过若干年后,女儿真的去找工作,就为了挣钱买机票。 
    前几年,女儿刚满十四岁,事先没告诉我们,自己在比萨店找了一份零工,也真的圆了她的梦,到了暑假,用她自己挣的钱买了飞机票,飞回她亲爱的外婆外公身边度过了一个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热热闹闹的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