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朝暮暮

好好地品尝,细细地体会,慢慢地回味
正文

美丽的大海,美丽的龙趸,美丽的石斑,美丽的鲷鱼

(2008-11-10 22:31:11) 下一个
      前个周日又和老公去钓鱼,这次是我这个月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三次钓鱼。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我会对钓鱼这么需要耐性的事情上瘾,尽管家里那位爱上钓鱼已经有几年,无数次动员我加入他的行列,但我想以我急躁的性格根本就不适合这个活动。
       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那天就这么突然心血来潮,买了钓鱼证就直奔大海。老公从怎么上鱼饵,怎么甩竿,怎么收线,开始手把手地教我,愚笨的我半小时后终于学会,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独立操作的时候鱼钩总是被海底的石头缝卡住,不但损失了好几个鱼钩和铅坠,每次还要老公帮我扯上来弄好,最后他不高兴了,说我浪费他宝贵的时间,让我别钓了,在一旁呆着吧。
       我一憋气,居然连上两条石斑,一条一米长的龙疍,他不敢再说话。这叫青出于蓝胜于蓝。
我们就沿着这条海天公路一直往前开,右边是山,左边是海,头顶是广阔的天空



停车,从上往大海望去,那里就是我们钓鱼的地方


沿着山坡往下走

终于到了目的地,摆好工具准备开钓
 
海鸥怕我寂寞,飞来和我作伴
 
老公先旗开得胜,钓得一条小龙,借来秀秀(最后依依不舍放回海里)
 
我不甘落后,铆足劲,不久拖上一条石斑
 
再不久,我又上一条鲷鱼(又叫立鱼,或蜡鱼)
 
这是我第二次钓到的石斑
 
唉,若人生不用为两餐奔波,每天都有这样的生活,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