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之间

小的时候曾被人叫做梦娃娃。现在也不小了,还是不停地做梦。----拥有梦想的人,拥有快乐的基本因素。
正文

做头发

(2008-01-29 19:24:53) 下一个

周六下午和妈妈在MSN上聊完天儿去做头发。很久没进美发店了。一是因为很久以前剪了一个碎发其结果导致一年不进美发室都不影响发型见不了人。还有就是以前常去的那家的技术让我逐渐失望。这次去的美发店---SAKURA--- 是不久前骑自行车闲逛时发现的---从以前常去的那家拐过一个街角--- 很大的浅紫红招牌再加上一面墙那么大的欧莱雅宣传画甚是招人眼。那天顺便进店咨询了一下。SAKURA采用会员制会费一年大约150元人民币并且一张卡一家人都可以用最惹人的是会员价格只有非会员价格的一半。东京的物价超高。美发业的行情是这样的:剪一次头发一般是280元(洗发的另加30元左右),烫发,染发,护发等一般都在600元以上,负离子烫一般价位都在850元以上。近年日本的经济不景气出现了一种快捷式连锁理发店---不洗不吹只剪10分钟搞定60几元--- 不过都是男士利用没听说过女士进去的。所以,SAKURA的第一印象是很诱人的。接下来还要看技术和服务。

咨询的时候被告知不用预约的。到了店里一看一片繁忙。办了入会手续说明了今天来的目的后被领到等候角落。妈妈咪!已经有6个人在等着呢。既来之则安之慢慢等吧还好带来了正在读的《夏日之光》(江国香织)。读累了《夏日之光》翻遍了好几本杂志又对着窗外发了半天呆才终于听到我的名字。等了多久没有看表下次一定预约。我的担当美发师看起来比较年轻长发长裙超长的装饰项链在胸前荡着。她很亲切柔和地问我想怎么弄头发。我指着刚才在杂志上发现的留着我想要的那种发型的女优说像她的那样并接着说染发的话你有什么建议。她说现在是冬季稍微深一些发色或许好些。我望着镜中自己那铜栗色秀发说亮的颜色不是可以使人显得年轻有活力么。她拿来亮度板照着我的头发比了一下给我看亮度14。想了想我选择了亮度10的栗色。美发师很详细的告诉我发根是新长出的黑发药物加量发梢亮度太高要退色然后调和整体还有我要的那种发型不需要打层次只要把发梢稍微剪齐一些之后,拿出单子说这次的费用是640元左右。东京的美发店是这样的。在和担当的美发师咨询完所要的服务后会被告知所需费用客人同意然后进入美发过程。

接下来的美发过程之长超乎我的意料。每一道程序都非常的认真仔细。将美发与护发融成一体。美容师说SAKURA的所有的产品都是欧莱雅的。因为在日本资生堂的势力很大,欧莱雅反倒没什么名气了。我说我知道欧莱雅来日本之前曾用过欧莱雅的护肤品。简短而恰到好处的交谈令人感觉亲切舒服。最后在沉沉的暮色中美发师把我送到店外并一直道歉说花的时间太长了。走在灯火通明的大街上拿出手机一看一个短信两个来电都是他来的。再看时间1912。妈妈咪!我是1500从家出来的啊。难怪他又是电话又是短信。拨通他的手机我一边大笑一边说刚刚结束现在回家真的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