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之间

小的时候曾被人叫做梦娃娃。现在也不小了,还是不停地做梦。----拥有梦想的人,拥有快乐的基本因素。
正文

O型与A型

(2008-01-03 04:28:17) 下一个

宽子毕业于美院的油画专业。一双手天生柔软细嫩再加上对美的热爱就考了美容师证做了美容师。两年前宽子和谈了7年的恋人分手了。这给宽子很大的打击。也让我想起了“七年之痒”的俗话。同居7年最后以分手告终这对任何一个女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伤痛。最美好的7年留下的是怎样的记忆呢。

    现在的宽子开朗热情善于言谈。每次去宽子那里不仅身体的疲劳得到消解,还常常聊到各种各样的话题愉悦精神。电影啦小说啦流行啦爱好啦。渐渐地感情话题也多了起来。一次,宽子问我是什么血型我说O型宽子说她也是O型。于是就接着聊了O型人的性格顺带着其他的血型人的性格。我对血型星座等所有的占卜术一概无知因为没有兴趣。宽子后来说她可能要恋爱了。我说这是喜事啊恭喜呀。宽子说还没有明确因为现在身边有两个走的很近男生一个O型一个A型。我说那你喜欢哪个?宽子说直觉上喜欢O型。但O型的男孩总是若近若离看不出来有表白的迹象。我说那你可以主动呀让他感觉到你对他的意思。A型的男孩怎么回事呢我问。宽子说A型的男孩喜欢她并且感觉鲜明。我笑着归纳了一下就是说宽子喜欢O型的男孩,但O型的男孩没有明显的态度。宽子对A型的男孩没有太多倾向但A型的男孩喜欢宽子。喜欢自己的人自己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小说里电视里常常有的故事当然生活里也会有。我说那你怎么办?宽子笑着说好烦啊。爱是要争取的是要表达的是快乐的我说。宽子说嗯我会尽力。

     再次见到宽子是在圣诞节前夕。宽子说我有男朋友了。我说恭喜啊恭喜啊是O型还是A型?宽子说是A型。前不久一下子有五个男生向宽子表白其中也有那个O型。那为什么没有选择O型呢我问。宽子沉默了一下说他表达的语气很傲慢好像在说既然你喜欢我那就凑合着跟你交往吧。A型的男孩虽然性格中会有很琐碎的地方但他的爱是实在的宽子补充说。也许是快到圣诞节了单身的男孩子不想一个人过平安夜就慌着四处表白吧宽子的话音里透着一股看穿世事的叹息。

我不懂爱情与血型有什么关系。但我知道爱的世界里更应该有尊重。受过伤的宽子或许没有勇气和精力去追逐一份飘忽不定的爱情了。O型也好A型也罢感受快乐和幸福才是爱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