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弃罪重生 - 11/08

(2007-11-07 21:17:35) 下一个
以西结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希伯来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1月8日
  “耶稣带着彼得、约翰、雅各,上山去祷告。正祷告的时候,他的面貌就改变了,衣服洁白放光……他们看见耶稣的荣光”(路9:28-29,32直译)
  “我如今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出33:30)

  耶稣带着这三个门徒,暗暗地上了高山,和他们在那里有一个极亲密的交通。他们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在那里:啊!他们在那里真好!

  凡与主同在山上的人,天离他们不远了。

  有多少人在默想祷告的时候,看见天开了。有多少人,在密室里与神交通的时候,感觉一阵汹涌的波涛突卫进来。这些都是在预尝天上的快乐。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常和他的门徒到安静的山上去谈话。今天我们呢?我们的生活多么急促——从早到晚过着极其纷乱的生活。在这恶势力之下,安静默想,读经祈祷,与主交通的机会多么少啊!

  但以理在巴比伦的怒吼、迷信之下,仍不忽略他的密室生活。彼得在密室是在约伯的一个房顶上;马丁路得的密室是在韦登伯(Wittenburg)的一间上房里。——译自己失去的默想艺术

  信徒啊,来亲近主!也许主今天要带你上山顶去;不要想只有彼得、约翰、雅各,是配去的;彼得是一个最会闯祸的人,雅各和约翰是火气最大的人,他们曾一再误会他们的主和主的使命;所以没有理由可以叫主不带你去。你不要自暴自弃地说:“啊,这些奇异的经历是只有最少数的属灵人能得到的!”也许你今天就能得到呢!——马克乃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以西结书18:1-19:14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恶人若回头离开所作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作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阿,你们何必死亡呢。 ”江江说的太好了!!---“罚不是目的,神治罪是因为希望人们有错必究知错就改,神在呼唤浪子回头啊!! ”

希伯来书9:1-9:10
描述了献祭所用的圣所和至圣所,就想起以前听一位传道人说起至圣所,印象深刻。就是说我们要预备自己的内心,每天求圣灵清洁和更新我们,使我们的内心成为耶稣基督居住的至圣所。

诗篇106:32-106:48
唯有神是以色列民和万国万民的拯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愿众民都说,阿们。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

箴言27:10-27:10
哈,远亲不如近邻,放之四海而皆准呢:))

荒漠甘泉 11/08
有多少人在默想祷告的时候,看见天开了。有多少人,在密室里与神交通的时候,感觉一阵汹涌的波涛突卫进来。这些都是在预尝天上的快乐!-------- 啊,多么渴望亲近主!每天亲近主预尝天上的快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西结书18:1-19:14
18:5 人若是公义,且行正直与合理的事
========什么是公义呢?公义=“遵行神的律例,谨守神的典章,按诚实行事。。。公义的人,必定存活。”同时子不承父过,因为“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而且恶人弃恶从善,谨守神的律法,行公义之事,必定存活。反之,义人弃义行恶,必因罪而死!!“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由此看,罚不是目的,神治罪是因为希望人们有错必究知错就改,神在呼唤浪子回头啊!!

希伯来书9:1-9:10 =====对圣所得描述。

诗篇106:32-106:48
106:44 然而,他听见他们哀告的时候,就眷顾他们的急难。
=======神是急难时的救星,是哀告是慰籍,是迷路时的灯塔。

箴言27:10-27:10
27:10 你的朋友,和父亲的朋友,你都不可离弃。你遭难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向近的邻舍,强如远方的弟兄。
=======远亲不如近邻!!身边的朋友胜似亲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同伴们,我回来啦!!!披着故乡的尘土带着亲人的爱!
想念你们,我的XDJM!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朋友们的欢歌笑语总会在耳边响起,带给我一个又一个甜美的梦!!!今天在飞机上有好几次当我朦胧入睡时,想到马上又要见到我可爱的朋友们,我居然笑醒了!!当我意识到自己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时,多少有点不好意思。飞机上的左邻右舍一定以为我神经病:(((

要倒时差,先报个到哈:))) 大大大大大的hug!!!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为死难者默哀祈祷。。。这个世界真的需要爱!!!!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My dear friends,

Flags around Finland are flying at half-mast today.
This evening at 6PM, many people will light candles for the victims to express condolences...

Let's pray for the families who lost their children on yesterday's tragedy.

http://news.bbc.co.uk/2/hi/europe/7084349.st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