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个人的一点观点:张艺谋是巨匠不是大师。

(2007-08-15 13:48:25) 下一个
说实在话,我也拿不准。总体感觉张艺谋导演是介于巨匠和大师之间。

我很喜欢他的《我的父亲母亲》。最朴实无华的往往最感人。他的《红高粱》我从来没看过。很遗憾,因此不能评价。《菊豆》让人压抑。《大红灯笼高高挂》就不用说了。《千里走单骑》因为没有惊喜所以失望。他是个老实人。但是心里或多或少有那么些媚俗的倾向。

总的来说是张导是了不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巨匠和大师有什么区别呀?

(转贴)
http://news.sina.com.cn/living/9904/043003.html
。。。
昨晚,记者与影片的投资方该片海外版权的拥有者———北京新画面影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张伟平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说,张艺谋的声明是在他的全权委托下进行的,应该具备同等的法律效用。张伟平说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就是张艺谋信中所言,“当我们听说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先生对《一个都不能少》带有政治上的偏见并因此表示他不喜欢时,我们就曾努力做过工作,张艺谋致函说明情况并没有消除他个人对影片的政治评价。另一部影片《我的父亲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才再次参评。”张伟平说,尽管雅各布个人表示“非常喜欢《我的父亲母亲》”,并希望张艺谋撤出《一个都不能少》,以《我的父亲母亲》来替代。“张艺谋非常气愤,这才公开正式声明将两部影片同时撤出”。。。。

张艺谋退出戛纳电影节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因不满戛纳电影节有关人士近
来针对中国电影的种种政治性极强的言论,十九日宣布将其
两部影片退出戛纳电影节。

  张艺谋去函戛纳电影节本届主席雅哥布先生,他在信中
说,「我决定将《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这两
部影片从您那里撤回,不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我决
定退出是因为我对贵节珍视艺术的宗旨产生动摇。我很遗憾
最后是这样的结果。」

  据悉,张艺谋之所以这样做,事缘就在本届戛纳电影节
候选影片名单公布前夕,身为电影节主席的雅哥布先生公开
谈到对张艺谋两部送选电影的看法,他在承认两部影片艺术
性的同时,一再声称张艺谋这两部电影明显是在「替政府宣
传」,他很不喜欢云云。
毕萨猫 回复 悄悄话 张的问题是靠生活吃饭。积累玩了,也就玩了。他们那一代人的通病。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的父亲母亲》以前,包括《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人生》,张艺谋是在向大师靠近(或已被称为大师)。但是,从那儿以后,越来越象巨匠了。叹。

喜欢你的丽中梅系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