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上的貓

游向冰川的彼岸,眺望藍天
正文

信任的底限

(2007-08-13 00:47:16) 下一个

信任之 才有
信任之 而有意── 風姿花傳

 

年少時,信任是如此輕易,因為心思懵懂;年長後,如果信任仍是如此輕易,或者是因為生命無足輕重到需要面對任何試煉與誘惑。從未思考信任意義的人,生命應當是輕鬆的,既是輕鬆,就無需擔心輕薄短淺,也可能根本不識輕薄短淺;在質疑信任中“安渡”一生的人,再聰敏,也容易少了一分風流秀雅的姿態。人,如何在信任與質疑之間,安身立命?

 

可曾嚮往過這樣的信任?──任何試煉與誘惑面對它,到頭來只能慚愧無顏?如果不是不嚮往,只仍舊是從未思考,或許亦是幸事一樁。而立足於試煉與誘惑後的信任,背後往往有不堪言明的滄桑或沉重,所以來得無聲無息,一眨眼就有可能從你我的生命裡擦身而過,所以戒慎恐懼的人就以為,人間是不存在這樣的信任。因為如此以為,所以通常它就真的不存在了,視而不見嘛!但我卻無法回答你,它,倒底存在或是不存在?

 

也許我應該以身作則,如果我是無論如何都想為信任的存在而辯駁,就用自己的生命去見證自己的嚮往只是我不能確定,一旦有了做如此見證的機會,對我,究竟是幸?還是不幸?我能確定的,是一旦少了嚮往,我將再沒有資格嘲諷他人的淺薄,雖然我明白,多數的時候,這種淺薄也只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知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