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由温哥华市中心的流浪人群联想到去长城抗议的加拿大人

(2007-08-12 09:31:06) 下一个
8月11日到Tinseltown看电影去得早了点,踟躇于华埠周遭,感慨嘘嘘。当日逢“华埠节” ,有各社团的歌舞,而主要街道上,仍是排列着南货店,烧腊店和香烛店,有的店堂里幽幽的一望而知百多年前就是这样的罢?街角楼顶总算挂有国民党旗,聊慰民国先驱在温哥华的足迹。Hastings 一段,实在恶不忍睹。说恐怖也不为过。开车去华埠的都知在Main街和 Hastings街角有一个暗绿色的圆顶建筑“卡内基中心” ,门口永远聚集着一群流浪男女,我们私下称为“烂人” 。今天亲身到那建筑里面看了看,暗暗的,原来是个社区活动中心,那什么“大纪元”报纸也不忘在那里设点。转到Hastings街上,象是在表演地狱。吸毒者手里捏着针管,有的匍訇在地上,有的苟偻的背在苟延残喘,身上脸上有溃烂,另一堆人推着购物车,里面装着他们的全部家当,在毒品注射屋前排队。这个毒品注射屋,温哥华人都知道,而当我在中国提起时却是颇费口舌的。马路两旁的人行道上,横七竖八躺满了流浪者,其中还有的是年轻女人,衣衫褴褛,面目变形,趴在人堆或缩于一角,也有亚裔,他们看上去都奄奄一息,无人救援。可比的只有难民营或是血洗后的战场才会有这种景象,仅目力所及就有近百人之数。我首先强烈遣责的是这个地方的管理者----是什么样的政府可以长年对此熟视无睹?忽然又联想到那几个光鲜的抗议青年,他们上周到中国的长城上去抗议西藏的人权,我很想押着他们到这个街角来采风,看看他们可以做点什么比到中国去抗议更有意义的事情!我武断地相信:不管TMD什么主义,解救这些人以及这个城市病的直截办法就是立即把他们强制收容到康复院去,那怕被人说成是集中营!只要这种现象仍然存在,你们看到的人,是不是为当政者感到羞耻?任其吸毒流浪真的是保障我们多数人的民主自由所必需的代价吗?还有渥太华那几位起劲的人体器官议员,怎么没有为这里数百流浪吸毒者愤起疾呼啊?你不呼我想呼,有空写成英文给你们呼一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