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貌取人(3) ------ 眼缘与信任

(2010-03-05 07:13:14) 下一个
建房子的那段时间,我们每隔几天都会跑去看看进展,碰见工程人员就会聊上几句,顺便和他们沟通我们的想法。打地基的,砌砖的,铺地板的,装水管的,铺瓷砖的,装玻璃的,电工,木工。。。。人见了一碴又一碴。最有印象最有好感的,是那个瓷砖工Mike。

很奇怪,第一眼见到Mike,和他说上几句话,就特信任他。他长得很一般,中等个,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有些艺术家的气质。话很少,干活的时候,手不住地抖。要是平时,手抖这一项,就会让我忍不住怀疑他的水平。而对他,从头到尾我就信他。老公都觉得奇怪,我怎么和他那么多话,什么细节都和他商量,从挑选浴缸台面和淋浴瓷砖的装饰片到厨房的backsplash如何铺。。而且他建议的,我都觉得好。应该是他的眼神吧。很厚道。而且直觉里,他是一个内心有原则,不受他人态度影响的人。有些人,很容易因为简单的,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对人产生恶意,而且不面对面去乐观化解。他不是这类人。

拿到新房的钥匙后,我和老公在房子里很很地转悠了一整圈,还是忍不住感叹: 他做的东东真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你碰到了一个很好的contractor. 我们这个builder也很不错,很配合,就是拖拉,总是要我们催,而我们两个都不是喜欢催人的人,搞得很郁闷。 反正,这次建房子,把我们给猛猛地锻炼了一把。。。(:

Mike这样的人,让我们特别省心。。。也就特喜欢。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多谢小泥夸奖,嘿嘿。。瓷砖真的很好看!你看我是不是太得意了。。。

嗯,貌其实不只是貌。。应该是第一次交往中的感觉总和。我好像一直很依赖第一感觉。。。而往往还挺准。。厚厚。。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给我们楼下加间房的CONTRACTOR也不错,说好价钱, 有些细节没谈到的, 他们干了, 我们不太满意要重做, 就重做; 地板也由我们当初说的复合地方改实木地板, 他主动提出, 都没有加我们一分钱. 而且每天干完活, 收拾得干干净净才走, 真不是国内CONTRACTOR可以比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西西!瓷砖好漂亮!

以貌取人,其实也不仅仅是“貌”,还是有很多别的因素的,西西的脑子里,一定也是经过了复杂的 information processing 才得出结论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西说的对,有些人,就只那么一对眼,就知道可以信任他。而且,你对他的信任,是他更加努力的动力。。。:)--------pp的总结太精辟了, 信任是一种正反馈。。。:))

我也特喜欢厨房里的瓷砖,很古朴。。。嗯,我照上几张全景给你发过来。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探长!这次建房子,把我们好好地锻炼了一把,特别是如何和老美们打交道。和他交往,不需要技巧,实在是很轻松。他竟然很主动地帮我们省钱。。。很感动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Mike的东东做的很地道。这样的装修,住着心里多舒服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哇啦,哇啦。。。我喜欢最后一张的那个瓷砖。:)
小西说的对,有些人,就只那么一对眼,就知道可以信任他。而且,你对他的信任,是他更加努力的动力。。。:)

抱抱你! muah~~
房子装修好了,给我发个全景,行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仔仔细细的看了照片,这个人干的真不错,细微的小地方做得很细致:)
祝贺西西!!!马上就要搬进自己的新居里啦,yeah!:)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松!忙完建房,又要开始忙搬房了。反正是没个完。:))

嗯,挺奇怪得,有些人就是有那个气场。能让人放心的人,其实比有魅力的人更难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 新房建好了, 很漂亮呢, 祝贺祝贺!:)

有些人就是有吸引力,也许是让人感到放心,也许是本身很有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