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臭美故事(一)----理发

(2009-04-14 08:20:37)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总爱把美元乘个8,什么都觉着贵,特别是理发。以前在国内,几十块钱就能搞定一个好头,在这呢,至少要二十美金,想着太划不来了,也学着周围的朋友们,自己剪头发。跑到Walmart,买了个理发推子和一把理发剪子,在老公的大脑袋上开张营业。

第一次,虽然事先好好琢磨了一下,可下起手来,还是不一样。鬓角不小心给剪短了些,后面也剃高了点,看着不太对劲。老公还不错,一直表扬俺能干。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左看右看,还是叫他戴顶帽子遮遮,一个星期后顺眼了一些才脱。那几天出去玩的时候,见到了好几个戴帽子的中国男人,后面的头发难看得一塌糊涂,剃得也太高了吧,半个后脑勺都是白的,把我和老公开心地,原来比我水平差的不少啊。第二次就自信了很多,帅哥同学又回来了。厚厚,这么点小事,哪难得了俺。。。有段时间,俺甜言蜜语地鼓励他留长发,一是满足俺的色眼(哼,肯定比老狼还蟀),二呢,就是想偷懒。不过,那个发型,还真费了我老鼻子劲了。男女朋友们见到他,都觉得他很有艺术气质。迷死人不常命啊。。。后来,他要出去开会,还是决定让专业人士操刀比较好,从此之后,我就懒劲大发,一直到儿子出生,改在儿子头上展身手,从头剃到尾,省事多了。
 
然后,就轮到他给我剪头发。那个时候,我留着男孩子一样的短发,但还需要一些女性风格。一个头理下来,能把他累得够呛。几次锻炼后,我就能精精神神,眼睛发亮地到处跑。回头率还不错。。。直到我工作的第一天。期间,我试过几个理发师,都不太会剪亚洲人的直发,每次都高兴而去,败兴而归,还没有他理得好。所以,我理所当然地让他给我剪头发。这样,我就能清爽地去上班了。没想到,他把我的鬓角剪短了一些,真是难看加难堪啊。俺的第一天就在俺的自嘲同事的善意笑声中度过了。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敢碰剪子了。。。哈哈。

寻寻觅觅,我终于找到了Richard. 他可能是我们这个小镇最牛的发型师了,需要提前几个月才能预到他。他,终于能让我不提心吊胆地理发了。把头交在他手里,我放心。我们两个一边理发一边八卦着电影,小说,服装,旅游,种花种菜,真开心。他是个比电影明星还帅的同性恋,很细腻又不是很过分的女性。认识他,让我对同性恋有了新的看法。以后有时间另开一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哈,终于有个人和我一样郁闷了,抱一个香两个~~~~~ 你头发多不多,我猜啊,不是很多吧。我也一样,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宅男,帅哥,同性恋,天才发型师,还育秧。嗯,这个人有点意思。。。

可我的头发老是从中间分开,郁闷!--怎么咱俩连缺点都一样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歌儿同学,你就继续自信得意吧~~~~~ 不过,你这小子干什么都会做得漂亮的。。。这个,我信。:))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握手握手。。我们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认真干,怎么都能出活。嘎嘎嘎!

嗯,好看的男人都变成同性恋了。这世道!我听说,时装发型艺术设计这些行业,gay特别多。他们把男女性因素结合起来,一般人比不过。Richard真的有点天分,穿衣服特有品,而且是个宅男。他自己有个菜园,现在已经开始育秧了。。。想不到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嘿嘿,还行还行,俺这个懒人纯属被逼无奈哈。。。

刘海要剪好,也不容易呢。我特喜欢刘海,一直想来个童花头。可我的头发老是从中间分开,郁闷!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我们这特难找好的理发师,除了Richard, 我没遇到任何一个让我满意的。他是本地的牛人,他在很多的话剧表演中做发型师。没遇到他之前,俺只能回国的时候,狠狠地做个漂亮头犒劳自己。

你们怎么都是老公理发阿,我要回去教育一下那小子,我要罢工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的头发只要在我这里就是我来剪的,我总觉得我剪的比她在国内找正式的发型师剪的好看。:)
不过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说,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哈! 我也给我LG理发。我的手艺不错,加上LG的卷毛容易理,而且他要求不高。所以基本没失过手。后来我懒了,让他去理发店,有时他也央求我理一次,说我的手艺比理发店好。哈哈。无限满足中。。。

饼饼真牛,打S我也不敢给自己剪头发,更别提后面。

那个Richard,挺不错啊。要提前几个月才能预到的理发师,肯定不一般。而且还能聊有意思的话题,羡慕你。:)
我的一个朋友就说过,特别帅的哥儿,都成同性恋了。哈哈。
感觉同性恋的男理发师手艺最好。我之前的那个理发师也是个同性恋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好能干呀。
我经常自己给自己剪刘海,还挺好玩儿的,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一直也是对美国的理发师不满意,但上周末去了新的一家,剪得还不错.决定下次还找她.

我老公的头不让我理,怕我理完了他出去见不了人了.我也给儿子理过发,但现在是我老公给儿子理发.我老公理男头的技术好,以前常给中国的朋友同事理发,但若没有让他放心的人时,他自己的头还得去理发店理.
现在大家都有工作了,就都去理发店了.我老公只给儿子理了.
PP. 回复 悄悄话 hahhaa. come later...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你们的态度对头,现在想想,发型是很影响形象滴,想起我第一天上班的狼狈加傻样,我就发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西西,我和你正好相反,哪怕是再艰苦的年代,我们俩都从没在理发上省过钱,因为相互都不信任。
儿子们的头发自己剪也都在他们上学前,上了学后便再也不让我们碰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好福气,勤快的老公需要狠狠地表扬一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哈,我们在美国的,真的是什么都锻炼出来了。。你还说自己劣质理发师呢,就冲你自己剪头发,我要给你个大红花!嘿嘿。。。我们家正好相反,我推子推,黄毛同学善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懒人。我从来没有给我家那位理过发。我女儿的头发也是她老爸来理发。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我也给我家猪头理过,不过我的水平真的跟劣质理发师不相上下,所以大家都夸呢。。。。哈哈哈

等我失业了,我去上几天理发课,应该不会被饿死。。。还有不是吹牛哈,我的头发是自己剪的,后面的是手摸着自己剪。。。当然,现在上理发店了。。。小崽的头发是猪头推子推,我负责善后工作

对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