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处女诗--太阳:黑夜和白天

(2009-01-21 20:42:48) 下一个
在麦片那偷看姐妹们写诗,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我这个学理工,只会写点白话流水的同学,曾经还真尝试过写诗,可开个头,不忍目睹自己的干巴,就死了湿心。前几天,不知怎么地,在麦片那,看着同学们相互应和,羡慕无比。于是勉强把星星,月亮和太阳等等都混在一起,跟了这首打油诗。麦片鼓励俺放在自己的博客做个纪念,有点心虚后,还是帖吧,怎么说,可是俺地头一回啊。

太阳:黑夜和白天

遥远的,
你如星的眼,
隐入月色,
没有温度

深夜里,
只能逃遁,
入梦,
想象你的火热

黑夜和白天,
如此的两级,
我和你,
时而背靠背,
时而面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多亏你提醒俺,否则,只能喝面汤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鹿家上面了,你再不快点就被大家吃没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那感情好,还要多多的油泼辣子。。俺最喜欢吃筋斗的面食了,虽然俺是南方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解放了好,要不要来一碗咱关中的biang biang 面?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是的,今天终于解放了。。。哦爷~~~~ 可以好吃好睡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公主,听说你快要解放啦,是真的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得俺真开心!也祝pp全家身体健康,牛年快乐!妞妞们聪明可爱,pp和LD和美甜蜜,牛年牛气冲天,银子滚滚地来~~~~~
PP. 回复 悄悄话 拜晚啦。:)年祝秦西:身体健康,小宝宝健康活泼;LD越来越帅,对西西越来越爱;牛年牛气冲天,挡不住的发发发!:)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11,我们要象围观同学学习,会分段就会写诗了。。。

祝11全家
牛年快乐!
牛气冲天!
牛银滚滚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妒嫉S了,你们都会写诗了~~:)

祝你和你全家人新春快乐,很幸福很幸福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祝小松全家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和和美美!心想事成!牛气冲天,发发发~~~~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祝主编全家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和和美美!牛气冲天,发发发。。。

新的一年,多带领俺们饮酒作诗~~~~~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戒网表现真好,赞一个。
祝暖姜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特别是那三个愿望!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你!

特喜欢这段--是心灵的触动
在网络空间里飞
是友情的愉悦
在这个周五的末尾

祝红茶和茶公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和美甜蜜!心想事成!银子滚滚来~~~~, 还有呢,多给影评给俺们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祝乡党和大熊牛年快乐!身体健康!甜蜜浪漫!牛气冲天,银子滚滚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秦西一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秦西一家牛年快乐,大吉大利!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赞秦西的诗!我来替主编黄世一下,以后要多贡献:-)

祝秦西牛年大吉大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处女诗
非常的美
小鹿的七行诗
令人陶醉
是心灵的触动
在网络空间里飞
是友情的愉悦
在这个周五的末尾

祝西西公主全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Eyre 回复 悄悄话 给乡党拜年聊,祝乡党全家牛年和美幸福,事业顺利,牛年有牛市,日子越来越潺和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麦片,听得俺那个美~~~~

毛猫,你小子,改改又用开了,谢谢。

祝姐妹们,过年好!认识你们,是我去年的一大收获!爱死你们了!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和和美美!财源广进!心想事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西西公主全家:身体健康!财源广进!心想事成!

花好月圆!婚姻美满!再添个小宝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真的很美。呵呵。再接再厉。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就是好美好美!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秦西一家春节好!牛年吉祥如意!万事顺心!:)))

pp和美人,看打,哪里跑~~~~~~---拜完年了,赶紧一溜烟快跑,被打到PP可不得了,Poor PP! hiahiahia:)))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和美人,看打,哪里跑~~~~~~

大家这样夸我,我红着脸,跟着小松跑了。。。。嘿嘿

小鹿,你的诗(评)更美,我跑来和你排排坐,看星星看月亮~~~

毛猫,到了我这个年纪,越来越觉得,心意沟通的重要。我年轻的时候,特别缺乏沟通的能力,属于心里情绪动荡,外表还强装平静如水的那种,很想表达,可就是说不出来。这首诗希望能写出在爱情里,那种动态的不确定性。永远面对面,最好!

谢谢毛猫,今早,我还挺蓝的,面对一大堆要处理事情。不过,忙了一整天后,感觉好一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赞美
这首诗,
和小鹿的诗评
真的好美 :)zt 100%

我去追美人了,别想歪了.
我是去替PP鸣不平!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赞美
这首诗,
和小鹿的诗评
真的好美 :)zt 100%

再读还是觉得好!西西公主的第一次。。。很成功!(不要像PP往黄里想哈,快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要赞美
这首诗,
和小鹿的诗评
真的好美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如此矛盾哦!抱抱西西公主!

还在蓝吗?冬天很长很烦,再抱抱西西公主,希望能给你温暖!
Eyre 回复 悄悄话 坐在屋顶露台上,
读你诗意的文字,
我不想离去,
直到太阳的温度
隐入夜色的温柔
我要赞美
这首诗,真的好美 :)
PP.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可是俺地头一回啊。--- hahahhaaaa

这话听着怎么....哈哈蛤,PP黄黄滴说. 表打我,快跑.

板凳! 我真跑啦.:)
PP. 回复 悄悄话 SF 不是偷来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