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戒网一个月。。。

(2008-12-02 22:25:11) 下一个
忙,9点钟才回到家,老公和儿子都吃好了饭,在看电视。陪孩子玩了会,即把他洗漱弄睡了。老公开始工作。我呢,忍不住在网上逛逛,休息一下。还敢逛啊,你后天的立项还没完成呢。老公看着我,有些发急了。嘿嘿,再看两分钟。。。

这样的日子,能延续到明年一月底。心情到还行。多做点,总是能有些收获吧。我鼓励自己。。

这些天,睡眠很不好,头很痛。老晚的时候,还上网逛,被老公教育了很多回。准备这次听他的,戒网一个月。你们帮着监督我吧。额会暗暗地很很地想念你们的。。。大家保重!

上美文上音乐~~~~撤。。。

友谊--贾平凹

      画面上站着的是我,坐着的是邢庆仁。

  邢庆仁是一位画家。

  我们曾一起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办过书画展,展名叫《长安男人》,实在是长安城里两个最丑陋的男人。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有各自的不幸,其实人的长相也是这样,美人差不多一个模式,丑人之间的丑的距离却大了,我俩就是证据。

  和邢庆仁来往频繁始于二十世纪之末,到现在差不多已四年。四年里几乎每礼拜见一次,我还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大的毛病,友谊日渐坚刚。我想了想,这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我们都是乏于交际,忠厚老实,在这个太热闹的社会里都一直孤独吧。再是,我也总结了,做朋友一定得依着性情,而不是别的目的,待朋友就多理解朋友,体谅朋友,帮助朋友,不要成为朋友的拖累。中国十多亿人,我也活了近五十年,平日交往的也就是七八个人的小圈子,这个小圈子且随着时间不断地在变换,始终下来的才是朋友。那些在阶级斗争年月里学会了给他人掘坑的人,那些太精明聪明的人,那些最能借势的人,我是应付不了,吃些亏后,就萧然自远了。人的生活就是扒吃扒喝和在人群里扒着友谊的过程,所以,我画下了这幅画。

  这样的画我同时画了两幅,一幅庆仁索要了去,一幅就挂在我的书屋。庆仁那天取画的时候,说他读了一本书,书上有这样一句话:穷人容易残忍,富人常常温柔。

  “这话当然不仅指经济上的穷与富,”他说,“你想想,事业上,精神上,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想了想,就笑了。

 许巍 - 少年
 
 世界已过去多少年
 如今的你又在哪里
 经历着什么样的故事
 什么样的幸福 伤痛
 今天我依然能感到
 那清风掠过的春天
 掠过了城市掠过村庄
 掠过我们年少 胸膛
 我依然看到那些 少年
 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
 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
 想着无限的未来
 世界已过去多少年
 如今的你又在哪里
 经历着什么样的故事
 什么样的幸福 伤痛
 今天我依然还能够感到
 那理想飞扬在春天里
 飞过了城市飞过村庄
 来自我们年少胸膛
 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
 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
 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
 想着无限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主编。。祝主编一家圣诞快乐,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过节了,主编多写点?俺等着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恩,我听乡党的,不戒网,跟你学做菜吧~~~~

祝你和大熊圣诞愉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秦西一家圣诞快乐,新年好运,心想事成 :)
Eyre 回复 悄悄话 乡党,过节了,别戒网了,上来和我们一起happy :)
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好运,心想事成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不要太得意,难道听不出俺地反话吗?嘻嘻~~~

chaojiang, 度假愉快!过几天,俺们也要出门了,都需要轻松一下了~~~~

一霖,pp, 俺以后打死都不戒网了。。。咱们互相监督,谁敢说戒网,就打谁的pp....hiahiahia. pp, 你是不是想改名了。。。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秦西,你太可爱了. 这年头,就是不该TNND难为自己!
有时间多上,没时间少上。。。。- 对,对呀. 共勉之! :)
暖姜也是一样,咱别说戒,咱说少上.:)
史美人, 功力超强!要不你负责到处表扬人得了.这年头,随时有人戒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网就不戒了,有时间多上,没时间少上--系滴系滴:)

祝秦西全家节日快乐,新年如意!:)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哈哈大乐。戒网不容易,哈。

圣诞快乐,新年幸福。我要出门了,过年回来后再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哈哈哈,秦西呀,你也太禁不住表扬聊:)))
偶得意呀,偶的面子好大呀。。。。嘻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节日快乐!哈哈,和你一样,还得忙一阵,不过,网就不戒了,有时间多上,没时间少上。。。。

在歌儿那看到你的事,抱抱,。查一下QQH(暖姜).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真是TNND难呀。。。 我最近就没怎么做到!很快又要开始了。。。

节日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太想念你们了,俺彻底破戒了。。。这年头,戒网真他NND地难。。

老史,你才表扬我,我就冒泡,你这表扬也太有效果聊,哈哈。。。。

祝大家伙,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秦西表现真不错,说戒网就戒网,有毅力,表扬:)))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自己坐会儿. 省的你把我们给忘了.:)
我这些天贼忙, 等有空给你写情书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虎1的评论:
山虎好.
秦西看到你的留言,是要感动得破戒恢复你的. 为了不让她破戒, 我来替他感动,并且问候你吧.:))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交到一定境界
自然收放自如

可以天天陪着你
也可以一个月不联系
当要你想到时
他就在
当你需要时
他一定在
没有轻慢
从不介意

这一点

是最称职的朋友

楼上
和我一样

关注
祝快乐
是一直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监督你,我就盼着你做不到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一个月太久,只戒朝夕.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长了,这网戒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戒就一个月呀,太长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贾平凹的散文,平实。

听你说要戒网一个月,我心里很不情愿,但还是坚决支持你!我也会很很的想念你的。祝你工作顺利!
PP. 回复 悄悄话 啊?又撤了一个。歌儿也要回国逍遥去了。。。55555.我这日子可怎么过啊。探长,靠你了~~~
一个月?离一月底可是将近两个月呢!唉。。。
那你得给我写mail哈。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额坐沙发上监督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