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e-search

(2008-10-22 14:15:34) 下一个

这段时间,其实很郁闷。试验一直没有进展,方案改了又改,前后有两三个月,真的是名副其实的Re-search。在试了又试中,我的耐性走向了绝望,有些不能负荷了。老实接受老公的建议,大力减少上网玩耍的时间,专心工作。突然,今天下午,一直困扰我的技术问题,突然解决了。我和老公,看着那片闪亮柔软薄薄的材料,乐得击掌庆祝。这个小东东,又能让俺混吃混喝一两年。真的是,you never know....

我的职业也是个Re-search的过程,曾极度困扰我。在工业界和政府工作过,我这种自由散漫,不太伶俐的人,一直不能真正融入那种routine和享受过。一直处于游离状态。直到过去的十年。经过一道道从零开始,剥皮般痛苦的职业训练,终于有了舒心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以为我不适合做研究,也不会有机会从事这类工作。没想到,命运和我开了个玩笑,我花了十几年的时间试了一大圈,才发现,我这种性格的人,只能干这个了。好笑吧。不过,我明白了个大道理:it is never late.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害怕,没有自信。:)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心情好些了吗?好几天不见你,怪想得!你看看QQH.
PP.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潜水来着。:)早读了这篇了,不知怎样留言。:)
你短短的一篇,总是能引发我无限感慨。
“直到过去的十年。经过一道道从零开始,剥皮般痛苦的职业训练,终于有了舒心的感觉。 ”实在是为你高兴+感动。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谢谢饼饼。。。在我这年纪,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 比我以前想像的,简单多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向你学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多谢11。问个好!我喜欢喝绿茶,不过总是想起来才喝一杯,看来要天天喝。我这快40的人了,开长青春痘了,气死我也!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chaojiang。困到了底,终会“云开日朗”!这几天,才发现,退休金极度缩水,股市还继续下行,俺充满信心地盼望“云开日朗”的那一天。。。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抱一个,我曾经也有想死的感觉!!没有兴趣和找不到感觉的感觉,真难受!好在,终于熬过去了。。。:)))

女孩子,还是感性的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平时喜欢喝绿茶吗?我觉得绿茶挺清火的,秦西试一试啊:)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脱‘困’后的感觉是‘云开日朗’。的确值得庆祝。

我也很有这样的感觉,苦苦欲求不得,突然间就解决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做research的女人。:)) 100%zt

我比较感性,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有一段时间,在lab里做research,我都有想死的感觉。所以很钦佩你。

我觉得你好cool,特立独行,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CO-YEAH!!! 终于有些结果了,否则,要躲在角落里哭鼻子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歌儿!你这一身新装扮,太动感了~~~ 赞一个!

看来论文进展不错。。。。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夸一夸,我要翘尾巴~~~

刚开始的时候,很不喜欢research,觉得大多的项目没有实际功用。后来,才认识到,research的点滴结果,能让其他的人少走弯路,也是一种贡献,就释然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小松。最近比较辛苦地说,急得俺脸上都长豆豆了。有谁有好办法去豆?

我们出去吃了一顿~~~~yeah!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秦西的 Re-search 有重大的突破! -- ZT
和老公好好庆贺一番吧! -- ZT

风雨之后又见彩虹, Oh yeah!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秦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做research的女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恭喜秦西的 Re-search 有重大的突破!
和老公好好庆贺一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