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命趣事

(2008-10-13 17:39:44) 下一个
那年,忍受不了两地分离的日子,我最终还是辞掉了心爱的工作。在那个古老的城市里游荡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了新工作。心却还是安定不下来,不知道走往何方。算命就比较有吸引力。在街上,被人抓过几次,几句夸奖后,晕晕乎乎地算过几次命,钱一付就开始后悔,这种算命我也会啊。最近是不是工作不太顺?我那个年纪的人,个个正使着劲往上爬,一不小心就被踩上几脚,能有几个工作顺心的?一说就准,脸上立马表现出来。算命的人,就看着脸色继续发挥。反正是花了些冤枉钱,得了很多模棱两可的指点。于是乎,气哼哼地开始自学算命。

正正经经地买了几本书,开学开算。主攻生辰八字,易经打卦,手相面相,兼营改名改运。里面的相生相克,阴阳消长的道理,曾让我如痴如醉并得益匪浅。学了点皮毛,就忍不住开始试刀。记得,第一次对外练武是在火车上。我坐在卧铺上,看自己的八字书。对面的一小伙,感觉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要我给他算算。一边看书,一边给他排八字,加上简单的生旺死绝表(好像有点难听,但很好用),大概说了说他最近几年的运气。没想到,把他给镇住了。也把俺给惊了一跳。原来他最背的一年在监狱里,我预测他有凶杀大灾,后几年则驿马之命。都对上了。监狱里出来的人,看起来没那么凶神恶煞嘛,庆幸。从此,自信心提高了一截。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免费服务朋友们练身手。

那个时候,老公的两朋友比我的运气还差,没了工作,连个地方都没得住。经常在我们家打地铺蹭饭吃。几个月后,还是老样子的他们,实在没办法,要我给他们也算算。还是用生旺死绝表, 朋友甲乙以后那十年的基本运程都被我说中。几个月后,朋友甲找到了工作,两年后赚了几百万,火了三年后,运道受挫,生意不太顺利直到现在。朋友B则经历了离婚,结婚,发达了再发达的先苦后甜的生活。好笑的是,他们两曾背到要我给他们改名改运的地步,名字还真改了,还用了好段时间,运呢,其实是天生注定。去年回国,朋友甲,跑来请我们吃饭,陪着我们四处逛,间中不断夸我的神算,要我给他再算细点。朋友乙呢,忙着赚钱,托甲给儿子一个大大的红包。

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和合作单位的头头们开会,饭桌上碰到几个谈得很来的,看得顺眼的,就给他们算一算。连骗带掐。还挺准。手相加面相,真的很神奇,至少最主要的那几条,俺说得不离谱,大到身体状况,婚姻状况,事业运气,小到性格脾气,是不是甩手掌柜等等等。

没多久,我就弃绝算命了。因为,学到一定程度,遇到了瓶颈。生生克克,阴阴阳阳,如何量化?感觉象药房先生配药,加多少减多少,没个准头,误人子弟。更因为,越来越体会到命运的力量,人算不如天算。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和PP的评论:
我怕坐飞机,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对了,我十一月十六日要回国,不会有危险吧?--
危险? 你家是新疆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回国的日期还要算算呀?
先祝一路顺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请看QQH!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好呀好呀,等你有闲的时候帮我算算哈,先谢啦!

对了,我十一月十六日要回国,不会有危险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好多年没算了,红宝书也不在身边,没法细算,只能给你大概算算大运什么的。worlding那儿有一篇算命文,我觉得写的很好,你去看看。如果看完,还比较好奇,等我闲下一点,给你算一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帮我算算好吗?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挤挤哈,松松,搂着一起坐沙发!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娱乐一下还挺好玩的。俺现在是放弃了,感觉太多的变数,把握不住。

你的那个一周星座,很有意思啊。我看了一下,都是好话,我喜欢。感觉星座挺有些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很佩服算命算得准的人,没准那天我也去研究研究算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