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趣事(二)--走神加学习班

(2008-07-22 09:37:53) 下一个

一个人开车的时候,俺开着开着,时不时会有瞬间的走神。脑子里一片空白地,俺冲过几次红灯;被警察闪着灯打着笛跟了一大会,才猛然发觉;更甚的,俺竟然左转切过警察叔叔的直行。回过神后,都是直冒冷汗。被警察拦下了3次,可能看着我有点茫然,却还能狡辩的劲,一直没给ticket,警告完事。直到两个月前,因为走神超速,俺终于拿到有生以来第一张票票,虽然,觉得是最不应该拿到的一次,只因为被警察拦下的时候,我的走神还没结束,反映有点慢,没有以往的理直气壮。以怀疑车速计精准为理由上法庭申述,效果不是很大,被判学习班一天。一直暗地得意的运气终于到了头。

上个星期天,很郁闷地跑去上学习班。走进教室,看到满屋的同学们,和一个费翔版的中美混血帅哥,心情豁然开朗。老师是个有趣的黑人警察,和我们吹嘘他几十年的英勇事迹加几个笑话之后,让我们自我介绍,如何跑到这里的原因。结果,99%的人都是超速,老美们个个振振有词表叙着自己的无辜,老师则调侃着每一个人,让课堂笑翻了天,也让俺见识了美国人的外向和口才。我们口无遮拦地问他各种露骨的问题,是不是有些警察靠给罚单创收?超多少,警察才会查我们?(这个答案比较有实际效用,特分享如下:highway>15, local>10)。你们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不会多开票票?俺对超速14miles的纪录仍不服气,提了车速计到底有多准的问题。回答是很准很准,特别是在我们这个车流不太拥挤的地方。好了,可以彻底放下了。

学习班的收获还是挺大的。特别是看了几段恐怖的车祸录像后,才真正觉得需要用更端正的态度开车。小心开得万年车。再次告诫一下托儿带口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哈哈哈。。。这么养眼?太腐败了!哈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知我者你也。。。说起帅锅,他正好坐在俺的对面,俺顺便看了几眼,比费同志还摔了几个级别。不过,此男大学生的模样,太小了, 俺可以做妈了,我哭。。。回家和老公开玩笑,为了有个好看的下一代,找个老外混混血,还真有点值得。他打个哈哈,对我的胡说八道不与理睬。:-)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虎1的评论:

山虎过奖了。俺还是有自知之明滴,最近心浮气燥的,写的东西流畅都谈不上,磕磕巴巴的,自己看着都费劲,就不去折磨大众了。折磨一下你们这些老友,报告一下近况,还凑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可别上学习班上瘾哈.有帅锅看,还有笑话听.:)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应该放到坛子上去,让所有的人都看看。朴实有趣,而且言之有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