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瘾之人

(2008-06-03 20:38:54) 下一个
去朋友家玩,她大力推荐国内的电视剧,我这里有几套,你拿去看看。哦,我可不敢看,你不知道,我会多上瘾。我会连续几天不上班,或躲在办公室什么都不干,直到看完这些可恶的连续剧们。不会吧。哈哈,你去问问我老公就知道了。

我是那种特别容易玩上瘾的人。以前和父母公婆到赌城玩,我总是那个被他们拖出去的人,父母肯定不会说什么,好在婆婆也爱赌,我们两能赖来赖去,直到把所有人的赌资都输光才罢休。还美其名曰,赌博就是娱乐,娱乐不花钱,哪有这样的好事。

从小,俺就是小说迷。中学的时候,俺经常是数学物理化学课本下面藏着武侠琼瑶红楼水浒,装模作样地还混进了大学。到了大学,就更放肆了,整天泡在图书馆,专业书撂在一边,一本本地看小说,中俄日英法美,一顿狂看。曾经的同学笑话我,将小说放在水龙头后面,边洗衣服边看小说的事迹。你也太“刻苦”了。更可笑的,应该是我晚上点蜡烛看书的那件事情。那个时候,我在床上放了块木板,晚上熄灯后,经常就着蜡烛看小说。有天,实在累坏了,迷糊着睡了过去,结果,蜡烛烧着了木板,半夜把我熏醒了,我被吓得跑去接了盆水,浇上去,然后接着睡。第二天,室友们起来,每个人都鼻孔黑黑,蚊帐也都熏得斑驳。虚惊一场下,互相取笑了一通,俺被臭骂了一顿。

再大点,就开始迷电脑游戏和玩牌玩麻将,能通宵玩个不停。那个时候,我们家里经常周末有牌局,还跑去别人家蹭玩。最多的时候,能有十几个博士硕士们一起打升级,那个气势,现在想起来都好玩。老公也因此非常地出名。为什么呢?他这个小子,竟敢博士答辩的前一天打一通宵的麻将,离开牌桌回家洗漱,即去答辩,还拿个优秀。酷死人了。我也因此出了点小名,能让老公如此作为,实在是不太懂事了。

还有就是旅游了,每年不出去好好走走,那个心痒,无法克制。没结婚的时候,和老友林结伴同行。结婚后,就逼着老公陪着出门。此同学对旅游基本没有兴趣,他能跑到云南出差,除了工作就是躲在宾馆看电视。无趣之极吧。现在,有了点变化,那就是,走之前,嘟嘟囔囔,回来后,兴高采烈。再过会,接着无所谓。害。

年纪大了,上瘾的事越来越不敢做。能躲就躲,能绕就绕。虽然时不时念想一下,日子也还比较平静地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好啊,好啊。一帮姐们结伴同游,吃喝游乐,加上,叽叽喳喳,其乐无穷。。。:-)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姑妈,与姑父同是近80高龄了。从退休起,每年至少两次出游,还绝大多数是自助游,从未间断。跑遍了名山大川啊。
听他们描述各色的风土人情。我我我。。。哎!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需纵情时当纵情。又见到一豪气的秦西。

至于那旅游吗,等我们到了少些牵绊,多些时间时。结伴同游如何?我计划退修后到成都住上半年,因着爱它的悠闲也爱川菜。振臂一呼,已经有三缺一的形式了。你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