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玩具保卫战

(2008-05-06 08:34:12) 下一个

带儿子去朋友家玩。她家的孩子虽然比儿子小几个月,却非常的有攻击性。儿子玩什么玩具,他就抢什么,最好笑的是,儿子吃草莓,他竟然,也去抢着吃,把儿子惊的看着留在手上的草莓头,不知所措地大哭。当着朋友的面,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做和事老,把他们拉开。

回到家里,想了老半天,怎样才能保护俺这个不太有攻击性的男孩子呢。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就开始教育起孩子了。宝宝,如果小朋友来抢你的玩具,你就把他推开,不给他。等你玩好了,再给他。男孩子,不要哭。和儿子演习了几次,他学的蛮快的。以后,去朋友家,儿子果真一次次推开攻击他的小朋友,胜利地保卫了他的玩具。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周末太快了!俺们这边时晴时雨,今天最高温度在九度上下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achie 周末好!最近是不是忙着在外面玩?阳光太好了。。。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问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光单眼皮还不够地。还要酷酷。。

握手握手!我们这一伙应该称为同类了。。以后多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严重笔误。应该是“单眼皮,酷酷的男生”。我可不是对绿豆眼情有独钟!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也问秦西好.
其实我可是潜在水下面做你,小江和雪花MM等人的忠实跟屁虫不是一天两天了呢.( 可惜雪花MM好像是累垮了 :(( )
喜欢你的文章, 有股随性的感觉.
喜欢你写老弟, 偶也有炙爱老弟一枚.
也喜欢小眼睛, 酷酷的男生.
更爱你写办公室小事时流露的感性.
......................

这阵子终于憋不住了, 上来跟你问候一下. 可感觉上, 已经知你一万年了.
哈哈, 要成仙了啊.:)) 随性写, 不要有压力呀.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问个好。我也是,N年后才发现,”华人谦让的美德“,都是没有道理的逃避,:-)

女孩子,天性更缺乏攻击性,可能要慢慢来。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哈. 我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在矛盾和质疑了很久是否要保留华人谦让的传统后, 终于选择了教孩子正当防卫.
只可惜, 我的女儿学不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