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贤惠是女人最大的缺点?

(2008-05-26 10:01:50) 下一个
这是俺在洪晃博客里看到的一个结论。那篇文章比较笑人,这个观点也就记得特别清楚。个人还比较认同。至少,从周围听到的,看到的,这句话说的不太离谱。

前几天,俺的一个朋友,说起我也认识的一贤惠女人。她老公从来不需要做任何家务,真的是有福气啊。我顿时有点不以为然,他老公一点都不帮忙,她能一辈子真真切切地高兴?俺深表怀疑。当然,其中我有些小心眼,有些不服气,因为俺老公每天都要分享一些家务活,他就没福气了?

俺碰到过几个比较传统意义上贤惠的女人。如果,有什么共同点可以指出的话,那就是日子过得实在,却不太有趣味。每天,都是孩子,老公,工作和家庭预算。什么度假啊,看电影啊,运动啊,业余爱好啊,让baby sitter帮着看看孩子,过过两人世界,都不太想过,做一些家庭的预算却比较仔细。什么该花,什么不该,让我听着都头痛。还常常担心未来。每天宁愿把大把的时间用在清理擦洗上,也不愿用在一些娱乐的,放松的,听起来没有实际效用的事情上。然而结果呢,我经常听到她们的抱怨。抱怨累,抱怨老公这,抱怨老公那。

这样的贤惠生活,很实在,也很有贡献,我却不太看好。现在已不是旧社会,或几十年前清贫的年代了。需要一点一滴地,比较克制地过日子。上面的工作,请个保姆也能做好,那么妻子的特别之处,又应该在哪呢?我想,让生活有趣味有想头,应该是其中一项吧。其他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初夏愉快!我最烦那种以不平等为荣,安慰自己的东东。不情不愿,牢骚满腹,不如罢工。:-)

我也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有些男人,拿贤惠的大帽子欺负女人,总想什么都享受现成的,太WS.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大力顶一个!等有空再来多说几句。睡觉去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