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越来越喜欢

(2008-05-02 12:57:26) 下一个

越来越喜欢这个公司了。昨天开会,老板又被嘲笑为一个不会开人的老板。手下的某些人,一次次地吊儿郎当,他就一次次给机会。俺这个刺头也曾被划在这个类别里。他终于等到我反省的一天。阿门。

老板是个很有意思的人。首先,一个绝顶聪明的工作狂。和这个25岁拿博士,30岁正教授的他,讨论技术问题,可要好好准备,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问住卡在那儿。对工作他真是狂热。一谈起,电子,材料,传感。。。他就两眼放光。经常,早上5点或晚上11点还能收到他态度诚恳的指示。有的时候,大家背后笑他,是我们为他打工呢,还是他为我们打工。然后呢,一个极出色的写手。他写技术性文章,那个快,强。简洁,逻辑,太以理服人了。希望有朝一日,俺能象他那样,吃饭就不用愁了。再后呢,一个拯救者。有什么技术或对外沟通的大问题,我们都可以直接去找他,有他在旁,真的不用担心,总有解决的办法。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些女人喜欢找男强人了。省心啊。他的气量和善意不是一般的大。有些,我们都知道,明里暗里搞他小动作的人,在他们困难的时候,他仍然帮忙。扪心自问,我目前还做不到。他曾经的学生被公司裁员了,他帮忙来公司工作。同事组织的募捐行走,他来参加。。。俺犯倔的时候,会就一些问题和他发生争执,只要是就事论事,不在公共场合,他都放俺一马,不和俺计较。再后呢,一个极度朴素的人。他应该很有钱吧,却天天开着一个用了十多年的camery, 还是他老婆淘汰下来的。穿也朴素,看着都不象个老板。周末加班的时候,他会穿着个夏威夷花衣花裤跑来公司。吃呢,更朴素,中午就一个家制的三明治,十足地好养活。再后呢,挺害羞的一个人。他和客户谈判的时候,那个反映机敏,霸气十足,让人咂嘴。然而,在公司的party上,他却变成很害羞的那个,离开工作术语,他就不知道如何和同事们轻松聊天。让大家闷笑不已。最后呢,一个菜农。现在,每个周末,他就躲在家里和老婆一起种菜。他家的菜园有两亩多地,够他忙乎的。一说起他的那些小菜们,就高兴。每次,和他没话说又不得不说点的时候,我就提他的菜园,让他滔滔不绝下去,比较省事。嘿嘿。

再说说老二。拿着博士学位的她,美丽,聪明,勤奋。该霸道的时候霸道,该身段放软的时候,无比柔软。她应该是公司里最喜欢打扮的女人了,从头到脚都是名牌,品味却还不错。每天,她穿着5寸的高跟鞋风风火火地在公司走来走去,手段灵活地推着手下拼命干活。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地拿,不得不服气。和她有过几次小冲突,好在,都不是那种纠缠细节和情绪的人,点到为止,确渐渐有了些默契。

公司里,大家都能尽力地帮助他人,这种专业精神,曾狠狠地触动我。实验室里,写着一条小标语,努力工作让人健康。确实,它让公司里很多的人健康。同事之间,小打小闹好像不可避免。我算了算,总共和同事冲突了五六次。每次,都因为处理得直接,不生闷气,大家反而越来越好。有点不打不相识的感觉。

科研的工作还是很有乐趣,只要你够勤奋,有自己的项目。把东西做透做深的过程,漫长,却趣味。如果能对他人的项目有贡献,那就更舒心了。这种自由感和成就感,胜过俺尝试的所有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支持你什么时候,反手还他一个。:-)

办公室里,有的时候挺烦的,只能自己寻开心了。为了生活~~~~~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哦哦. 彼此彼此!在这一点上, 我还有进一步的升华.
在工作方面有冲突之后, 我常会在心里狠狠地清算一下他们的罪行, 然后宽宏大量地原谅他们( 当然顺便原谅了自己).
至于我自己吗, 我那么勤劳,没有功劳, 也有苦劳吗. 哈!

( 不过说归说, 刚刚又被人家给了一屐窝心脚, 郁闷足了大半天呢.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说对了。在公司里,不顺心的事情还是挺多的,一件接一件,没个停。好在,我都皮了,就是犯个什么错,也是先原谅自己,再想想怎么办。比较混球吧。

是你闺女的照片吗,好可爱。。。。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真为呢高兴呀呀呀...
有一个喜欢的工作环境是件最让快乐的事之一.

不过, 下次又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保不齐又满腹牢骚了. 哈哈, 说我自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