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弟的婚事

(2008-04-30 10:30:47) 下一个
和老妈聊天,她又提起老弟的婚事,满心的不高兴。你老弟,都挑花眼了。介绍的,不乐意,自己找,又看不上。怎么办?你做姐的,要多劝劝他。

老弟已经35了,还没结婚。自从,他那位感情很好的女友,被父母逼着去了澳大利亚,他就没有什么心思再找了。成了个工作狂。我曾问他,为什么不和她一起去澳大利亚呢,他说,姐,我真的不喜欢出国,到外面一切要从新开始,我的英语不好,而她英文剧牛,我那个时候,真的没有信心去面对调整。他们两个人,比较好玩,她准备出国的那会,老弟就告诉她,分手算了,免得到了那边,再拖来拖去的,更伤人。两个人,却一直拖到她彻底离去。后来,他告诉我,姐,我现在真的很难爱上什么人,对身边的女孩子,我好像看得透透的,没有一点了解的欲望。找个没法欣赏的,还不如单身一人爽快。他一直是个被动沉默的人,而她的明丽开朗,曾那么地适合他。

老弟的性格很招人喜欢。话不多,人实在,不惹事也不怕事。工作的时候,经常因为公事关系,被某些有待嫁闺女的老人看中,强行介绍,让他哭笑不得。父母从我这一回国,就跑去和他住。老妈口口声声威胁他,你一日不结婚,我们就一日不离开。让你天天听我唠叨。于是,他开始有点努力了。去年我们回国,老妈已经和小区的大妈们混得很熟,就有好事者上门介绍了。那个女孩和她父母就住在楼下,非常地美丽年轻,看上去也聪明大方。可是,她比老弟小了十岁,老弟觉得代沟太大,对不上感觉,没话说,又不了了之。之后,他谢绝一切相亲。让父母郁闷了很久。

我也忍不住跳了出来,恐吓他。什么年纪干什么事,你这个年纪,就应该恋爱结婚生孩子,工作不要那么拼命,钱也永远赚不完。再大点,你可能连结婚的欲望都没了。要求自己没问题,但不要太要求对方,善良聪明,加对上眼就可以了。。。。。他嘲笑到,你以为对眼容易啊。那也是,男人不爱而婚,害人害己。周遭的例子也太多了。

感情的事,永远说不清楚。只希望,老弟早日找到他的那棵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俺真的是担心。。。他那是那种特理想化的人,比较害怕,他理想到最后,单身一人。
EvaLuna 回复 悄悄话 老姐可够操心的啊~~~ :P
放宽心吧~~ 老弟那棵菜早晚会有的~~~

周末愉快~~ :)))
登录后才可评论.